「能源政策不能走回頭路」(上)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前幾天表示應該重啟核一、核二,核二所在地的立委賴品妤16日跳出來說,「能源政策絕不能走回頭路」。為什麼核能是「回頭路」?能源政策不能「走回頭路」?

這幾年綠能產業蓬勃發展,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雲豹能源。這家公司成立的時間恰到好處,是2016年2月,也就是蔡英文剛剛勝選不久。不過,當時還不叫「雲豹能源」,而是「雲豹投資控股」。童年3月,改成「雲豹能源」,登記投資額只有區區1千萬。

不過,同年5月,他的投資額就暴增14倍,達到1.4億。2016年5月發生什事?沒錯,就是蔡政府上台。同年8月,登記資本額飆升到10億,實收資本額2億8250萬。2016年10月,實收資本額增加為4億8070萬;12月,再增加到5億470萬。

2017年11月,雲豹的負責人改成了賴勁麟,此時他的實收資本額,也來到了6億7570萬。這一年間,發生了兩件事:第一件,是2016年11月,賴勁麟被酬庸為神腦的董事長。第二件,是2017年4月,雲豹取得了立法院的太陽能光電案的標案。這個案子,因為用了華為的零件,後來弄得灰頭土臉。

2019年7月,雲豹的登記資本額,從10億翻倍成20億,實收資本額則來到7億2789萬。2020年12月,三立的代表成為雲豹的董事。2021年8月,實收資本額從10億7709萬,增加為11億2709萬。2022年1月,雲豹登錄興櫃。今年3月,雲豹上市。順帶一提:2020年初,賴品妤當選立委。

就在賴品妤「能源政策不能走回頭路」談話的前一天,雲豹能源公布部今年第一季財報,合併營收達9.39億元,他的發展觸角,擴及風電、光電、儲能、販售綠電憑證,可以說是包山包海,無所不及了。

這家公司,在賴勁麟的主持下,已經從販售大陸零件的太陽能板的小打小鬧,變成了綠能一條龍的大型綠能企業。登記資本額從1000萬,8年間變成了20億,實收資本額也來到11億多。

所以,能源政策怎麼能走回頭路呢?走了回頭路,雲豹怎麼辦呢?難道又要貼牌去標政府的屋頂太陽能板嗎?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3539268054/posts/pfbid0wss5qHkc66oxWjpee9W5CwDeG7VcozzkWB12PtWWdYzMaVitnZx7kJoH5FRDviJvl/?mibextid=Nif5oz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E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E
根據雲豹能源2023/8/12在官網發布的新聞稿:

近日網路上針對雲豹能源之抹黑言論,扭曲事實、混淆視聽,本公司特此提出聲明:

一、 雲豹能源為推動各事業體所經營業務,旗下設有多間子公司,是為因應各再生能源發電案埸各異之股東結構、開發進度、性質(例如太陽光電、儲能、生質能)等不同事業體之業務,實屬業界常態經營模式。

二、 賴勁麟先生於1998年擔任立委期間,是國內首位提出「獎勵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之委員,並致力推動綠能發展逾20年。雲豹能源董事會倚重賴董事長在綠能領域的貢獻,及其公司治理、管理能力,推舉其擔任董事長,並自2017年12月起擔任雲豹能源董事長迄今。

三、 雲豹能源與其他具有轉投資子公司之公司並無不同,均係依法指派子公司董事,由子公司董事互選董事長。董事長僅為公司代表人,公司決策依董事會決議、受監察人及股東監督。賴勁麟先生擔任本公司、子公司董事長,本有助於順暢統整資訊,落實公司專業治理,謀股東之最大利益。

四、 經查,2017年12月賴勁麟正式擔任雲豹能源董事長時,賴品妤並非立法委員。本公司係以賴勁麟先生之專業而選任其為董事長於先,自始至終皆依法、尊重市場機制推行業務。

五、 雲豹能源為股份有限公司,且為上市公司,本公司依照證交法規定,對外揭露大股東及內部人持股資訊。依照公開資訊觀測站所顯示之資訊,賴勁麟董事長持股數不到1%,絕非雲豹能源大股東,遑論雲豹能源為其家族企業。

六、 言論自由有其界線,意見表達固無所謂真假,但虛捏事實絕非法律所能容忍。本公司為上市公司,公司治理受公眾監督,業務財務資訊均可公開取得。近來,網路言論針對本公司之質疑,均可從公私部門之公開資訊查證,如有以訛傳訛,致損害本公司品牌形象者,本公司將依法捍衛公司權益!

References

https://www.jv-holding.com/newsDetail.aspx?docData_id=319

杜絕抹黑言論! 雲豹能源捍衛品牌形象端正視聽 為全體股東負責

<p> 近日網路上針對雲豹能源之抹黑言論,扭曲事實、混淆視聽,本公司特此提出聲明:</p> <p> 一、 雲豹能源為推動各事業體所經營業務,旗下設有多間子公司,是為因應各再生能源發電案埸各異之..

https://www.jv-holding.com/newsDetail.aspx?docData_id=31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