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李豔秋新聞夜總會臉書的訊息!

不是超前部署,是沒有部署。
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擴大,目前700多人已有24人確診,指揮中心根據案例的接觸對象,將發出2000—3000封警訊。
尤其嚴重的是,敦睦艦隊靠岸後,全艦官兵就地解散,各自回到社區,從北到南到澎湖都有他們的足跡;不可思議的是,全台老百姓戒慎恐懼謹守防線,破口的竟然是保家衛民的軍隊。
海軍及國防部責無旁貸,不能有任何隱匿,誠實回答幾個關鍵問題:
1.防疫如同作戰,軍隊對於防疫的教育做了什麼?
前三個確診案例,除了一人向醫官反映,其餘兩例都有症狀但未告知醫官,證明官兵根本欠缺對病毒的常識,對異常症狀也毫無警覺性
2.艦隊在出發前,長官們對目的地的疫情充分掌握了嗎?
據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明,艦隊在回程時,才與指揮中心聯絡,詢問船舶靠岸有甚麼規定,這證明艦隊出航前,根本沒有連絡疫情中心蒐集足夠資料,就貿然出發
3.4/15官兵下船前,海軍對700多人做了哪些健康管理?有沒有虛應故事?
4.在外國幾乎都封閉陸空交通的時期,誰決定敦睦艦隊要出航?為什麼?
5.敦睦艦隊真的只去了帛琉嗎?有沒有秘密任務未公布?
6.軍中生活如此緊密,每人每天卻分不到一個口罩,國防部連這件事都不敢反應嗎?三軍統帥把口罩到處送人做外交,自己的子弟兵卻暴露在高風險的感染環境裡,這是哪門子的邏輯呢?
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會引發甚麼後果?不知道。該負責的,不必以【目前防疫為重,責任日後追究】來塘塞,這過程中誰決策不當、管理不善、教育宣導擺爛,就趕快負起責任來,否則誰相信我們的軍隊有戰爭應變的能力?至於這個爛攤子,全台老百姓都要幫忙收,在這關鍵時刻大家皮繃緊一點,為自己也為這些艦上的孩子,他們都是我們親愛的家人啊!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1. 4月21日晚間,國防部長親自主持記者會,公布初步調查結果及懲處名單,嚴德發部長坦承任務是由他親自核准,2月19日向總統面報時蔡英文也表示「尊重」。部長目前已「自請處分」,國防部專案小組也將針對此事繼續查辦、究責。
2.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4月20日坦言,敦睦艦隊啟航前並沒有經過指揮中心的評估,但3月5日出航前,有向指揮中心申請撥補醫療物資,配有口罩3萬4550片。雖能從「口罩使用量」檢查軍方是否管理失當,不過陳時中也提醒,4月1日前指揮中心的政策是「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
3. 目前對「遠洋漁船」與「國際郵輪」入境本來就無要求全員採檢,此次敦睦艦隊已遵守入境相關規定:船隻須在30天內沒有停靠任何港口,沒有和其他船隻在公海上接觸,且確實量體溫、詢問船員病史後才離開港口,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陳時中表示,海上隔離30天雖不敢說完全沒有例外,但至少在科學上是可以接受的時程,未來也將根據完整疫調結果,調整現行規範。

Opinion Sources

新冠肺炎》軍艦染疫初步調查出爐 嚴德發坦承國軍4大缺失(2020.04.21)
https://www.storm.mg/article/2548626

敦睦艦隊出訪時用了多少口罩?陳時中:4月1日前政策是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2020.04.21)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421004694-260405?chdtv

新冠肺炎》敦睦艦隊口罩不夠引爆疫情?國防部回應了(2020.04.20)
https://www.storm.mg/article/2542179

快新聞/坦承敦睦艦隊出航未經指揮中心評估 梅家樹:擴大調查非磐石艦人員足跡(2020.04.20)
https://tw.news.yahoo.com/快新聞-坦承敦睦艦隊出航未經指揮中心評估-梅家樹-擴大調查非磐石艦人員足跡-071306672.html

敦睦艦隊出訪時用了多少口罩?陳時中:4月1日前政策是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 - 生活

也許您會感興趣 也許您會感興趣...國防部坦承 敦睦艦隊出訪70人不適5人發燒就診政治(2020年4月20日)non_adult草莓鼻好噁心!日本狂賣1200萬瓶,瞬間解決草莓鼻的毛孔清潔法究竟是。PR一家人沐浴乳全通路買一送一 只到5/15PR活麗瑪卡牛樟芝萃取,養生上市,填寫資料立即索取免費加強版試用包!PR黃偉哲驚爆 到過台南敦睦艦隊染疫官兵 女友傳確診社會(2020年4月21日)non_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421004694-260405?chdtv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