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能夠清除體內的病菌嗎?

酒精的殺菌機轉,主要是利用酒精「可引起蛋白質變質」,導致細菌或是病毒的死亡。這是「直接接觸」到病菌的時候,如果病菌確實只都在食道、腸道、沒有任何穿透的效果,或許喝酒消毒還真的會有用!但病毒一旦進入人體,其傳播的範圍就不只是在黏膜表面,而是進入人體的組織內甚至細胞內。再者,幾乎所有液體和食物經過消化道的黏液混合,其原有的濃度都已經沒有了,沒有達到該濃度,其消毒的效果也是無法正常作用。您也要知道,人的消化道有大量的菌種,假設酒精不分青紅皂白的亂殺一通,真的對身體是好的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幾個地方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 1. 訊息的時間:這則訊息是在2021年6月流傳的,而現在已經是2023年7月,所以訊息的內容可能已經過時或不再適用。 2. 訊息的來源:訊息並未提供具體的來源或引用,因此無法確定其可信度或準確性。 3. 科學解釋的合理性:訊息中提到酒精的殺菌機轉,但並未提供相關的科學研究或專家意見來支持這種說法。此外,訊息中也未提及具體的酒精濃度或使用方式,因此無法確定其消毒效果。 4. 對身體的影響:訊息中提到酒精可能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但並未提供相關的科學證據或專家意見來支持這種說法。此外,訊息中也未提及酒精對消化道菌種的具體影響,因此無法確定其對身體的影響。 綜合以上幾點,閱聽人應該注意這則訊息的可信度和科學依據,並在需要時尋求更多可靠的資訊來做出判斷。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