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他人的尊嚴


 


我們人生活在世間,總是要互相幫助,可是你知道幫助別人很多境界嗎?

美國的一位石油大亨恩迪講述了他小時候,對他影響深遠,一生難忘的事。

那是他11歲的時候,一個馬戲團來到當地,父親帶著他去看他渴望已久的馬戲團表演。

在買票排隊的隊伍中有一個八個孩子的家庭。雖然看上去貧窮,卻穿著整潔而舉止文明。他們手牽著手,站在父母親的身後,興奮地談論著馬戲團裡的小丑、大象…等等,顯然從來沒有看過馬戲的表演。他們的父母得意地站在他們面前,他們的媽媽,驕傲地看著丈夫,似乎丈夫就是一位英雄。

那位父親臉上洋溢著笑容,自豪地告訴售票員:「請給我八張兒童票,兩張成人票,我要給孩子們最快樂且難忘的一天!」

可是當售票員報出全部價格以後,他們傻住了!

那個媽媽聽後一驚,突然鬆開了丈夫的手,不由低下了頭。那位父親的嘴唇有些顫抖,很顯然這個男人兜裡的錢,根本不夠!他們呆呆的站在那裡,可是他又怎麼和孩子們說呢!眼前的孩子們,還在那興高采烈的,說著即將到來的馬戲表演。

這一切恩迪父子看到了,小恩迪在爸爸的耳旁輕聲說:「他該怎麼對他的孩子們說呀!爸爸你看,那些孩子們那興奮的樣子,如果把真實的情況告訴他們,那一定是最失望的事!

爸爸說:「是的,對於一位父親來說,這種情形確實有點難辦!作為一位父親,沒有比讓孩子失望更糟糕的事了!」

於是恩迪想和爸爸去幫助他們,但是,他們也並不富裕!

爸爸告訴恩迪說:「只有我們放棄,你要做這個決定嗎?」

爸爸接著說:「有些事,需要你自己來作出決定!如果你幫助了別人,我們就要放棄。孩子,這對你來說可能有點難!無論怎麼樣,爸爸為此而感到驕傲!不過只要你決定了,剩下來的事交給我!」

恩迪沉思了一下,瞪大眼睛說:「爸爸,我決定了,我們回家,將機會讓給他們!接下來的事,就交給你了。爸爸,幹的漂亮些!」

「遵命,兒子!」爸爸做了一個漂亮的手勢。

恩迪幸福地看著爸爸,可是接下來爸爸的舉動,讓他出乎意料,甚至一生難忘!

爸爸迅速地走到那個人的身後,在沒人注意的時候,將原本準備好買票的20美金扔在了地上,然後又將錢撿了起來,拍了拍前面正在騎虎難下的那位父親的肩膀說:「打擾了先生,這是從你口袋裡掉出來的!」

這位父親瞬間就明白了事情的真相是怎樣的,這是一個素不相識的好心人在幫他,而且只有以這樣的方式才能既幫他,又能在孩子面前維護一位父親的尊嚴!那位父親顯然有些不知所措。

「有些事情不能在孩子面前讓他們失望!」爸爸在那位父親的耳邊耳語著,然後就把錢塞到了那位父親的手裡,大聲說了一句:「多虧被我撿到了!」

那位父親看著手中被塞進來的20美金,嘴唇再次的顫抖,眼淚從面頰滑落。激動地說:「謝謝!謝謝您先生!您實在是幫了我和我的全家一個大忙!今天是我的生日,這個是我早早就答應過他們的!可是漲價了!你在我的孩子面前,拯救了一個作為父親最有意義的一天!」

爸爸示意他不要再講下去,轉過身對他的孩子們說:「你們有一位值得驕傲的父親,你們真是太有福氣了!」

那八個孩子幾乎異口同聲地說:「那當然!」可孩子的母親卻擦拭著眼淚說不出話來。

恩迪和父親離開了排隊隊伍,恩迪驕傲的看著爸爸說:「爸爸,幹得漂亮!」

爸爸說了一句至今讓恩迪難忘的話:「你負責幫別人,我來負責保護別人的尊嚴!」

那天晚上的事情對恩迪的人生影響巨大!以至於後來他有所成就的時候,那晚上,爸爸幫人的方式,讓他懂得了一生至為寶貴的一個道理!

那就是:當你幫助別人的時候,同時,更不要忘記,保護一個人的尊嚴....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在這則訊息中,閱聽人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地方: 1. 故事的真實性:這個故事聲稱發生在美國的一位石油大亨恩迪的童年時期,但並未提供具體的時間和地點。閱聽人需要注意這個故事是否真實,或者是否只是一個虛構的故事。 2. 訊息的來源:這則訊息並未提供具體的來源,只說是在網路上流傳。閱聽人需要注意訊息的可信度,是否來自可靠的來源,或者是否經過事實查證。 3. 情節的合理性:故事中描述了一位父親在馬戲團排隊時幫助一個貧窮家庭,並以特殊的方式保護了他們的尊嚴。閱聽人需要思考這個情節是否合理,是否符合現實生活中的情況。 4. 故事的道德教訓:這個故事強調幫助他人的重要性,並提到保護他人的尊嚴。閱聽人需要思考這個故事是否具有合理的道德教訓,或者是否只是一個情感化的故事。 總之,閱聽人需要保持懷疑的態度,並在接收到這樣的訊息時,進行思考和查證,以確保自己不被虛假或不可靠的訊息所影響。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