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心 iPhone 一功能沒關,6000 元會飛走

首先,最近大家應該開始看普發 6000 元現金的消息了吧。那麼要注意了,如果你使用 iPhone,且有把信用卡、金融卡存在手機裡的習慣,你的 6000 元(甚至更多)可能會不翼而飛啊。

一位 Reddit 用戶最近就發文奉勸大家應該關閉 iOS 內默認開啟的一項功能,因為他就因此發生了很衰小的事情:車子被小偷闖入,他的 iPhone 13 Pro 不但被偷走,小偷後續還直接在 Apple Store 用這位苦主的美國運通卡爆買了 9,200 美元的東西,而當美國運通向他的 iPhone 發送警告簡訊時,小偷甚至不用解鎖 iPhone,就能成功盜刷,躲過銀行的驗證。

這一切原因都是因為在 iOS 上有一項功能是默認開啟的,那就是「設定」中「Face ID 與密碼」的「用訊息回覆」功能。


這是因為美國運通銀行的刷卡警告簡訊會傳至 iPhone 上,並要求持卡者回覆「1」來批准這筆消費,但若「用訊息回覆」的功能是開啟的,偷走你 iPhone 的人,只要在鎖定螢幕上左滑訊息就可以輕鬆回覆這類訊息,躲過銀行驗證,這項 iOS 8 以後就新增的功能對手機使用者來說挺方便的,但對小偷而言也是。

現在就把這功能關閉起來吧。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6000 元會飛走」是為了吸引點擊率所設的標題,此情況在台灣其實不會發生。

這是美國運通銀行的刷卡警告簡訊會傳至 iPhone 上,並要求持卡者回覆「1」來批准這筆消費,但若「用訊息回覆」的功能是開啟的,偷走你 iPhone 的人,只要在鎖定螢幕上左滑訊息就可以輕鬆回覆這類訊息,躲過銀行驗證。

References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23/03/24/cybersecurity-week-1/

【本週資安事件懶人包】果粉快關 iPhone 一功能,不然你的 6000 元可能不翼而飛(可能飛更多) |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O》本週資安事件懶人包來了!本週有 4 大資安事件需要你與周遭人相互提醒告知。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23/03/24/cybersecurity-week-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