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吉利德Gilead藥物治療的冠狀病毒病例可促進更廣泛的測試
通過 傑森·蓋爾
2020年2月1日GMT + 8上午9:47
輸液後華盛頓州的肺炎患者好轉
吉利德藥物是為埃博拉病毒開發的,但可能會與2019-nCoV戰鬥

首次報導使用吉利德科學公司的實驗性藥物對抗新型冠狀病毒,這鼓勵醫生支持對該藥物的進一步測試。

吉利德的remdesivir應用於美國的第一例病例,一名35歲的男子在他的2019-nCoV病毒檢測呈陽性後出現肺炎,並被送往華盛頓州埃弗里特普羅維登斯地區醫學中心的空氣隔離病房住院以進行觀察。

該中心首席醫學官傑伊·庫克(Jay Cook)在周五的電話會議上對記者說:“據我所知,這是世界上首例將此藥物用於人類對抗這種病毒的病例。” “當時,我們感到使用這種藥物的好處超過了可能存在的任何潛在風險,我們得到了他的知情同意。”

他的醫生週五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報導,在靜脈注射藥物後,患者的肺炎在一天之內似乎有所改善,並且沒有明顯的副作用。他們說,這一發現應鼓勵隨機對照臨床試驗確定其治療2019-nCoV感染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該藥物被批准用於同情心理由。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福斯特城的吉利德(Gilead)在一份聲明中說,它沒有在世界任何地方獲得許可或批准,也沒有被證明對任何用途都是安全或有效的。

吉利德說,這家製藥商以其抗丙型肝炎和艾滋病毒的抗病毒藥而聞名,它正在與全球衛生當局合作,通過“適當實驗性使用”雷姆昔韋來應對冠狀病毒的爆發。它還與個人研究人員和臨床醫生合作,藉以提供其知識和抗病毒專業知識,以幫助患者應對2019-nCoV。

華盛頓衛生部傳染病國家流行病學家斯科特·林德奎斯特說,Remdesivir是一種新型的所謂核苷酸類似物前藥,是在考慮到埃博拉危機的情況下開發的。

他在電話會議上對記者說:“全國的用途非常有限。” “我們確實知道該產品的製造商正在與中國合作進行研究,並將其與其他正在研究的抗病毒藥一起提供給海外。”

范德比爾特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學主任兼兒科教授馬克·丹尼森說:對瑞姆昔韋和一種較舊的化合物稱為NHC的臨床前研究表明,兩者都具有廣泛的抵抗力,醫學上能夠抵抗“我們測試過的每隻蝙蝠以及人類和動物的冠狀病毒。”

丹尼森(Denison)及其同事使用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贈款來篩選能夠抵抗多種冠狀病毒的化合物。他們進行的為期五年的研究發現,雷姆昔韋和NHC這兩種藥物似乎干擾了他們正確複製遺傳物質的能力,從而阻止了病毒複製。

丹尼森在電話採訪中說,他們的研究發現,這兩種方法都有望用於治療由SARS,小鼠肝炎病毒和蝙蝠冠狀病毒引起的感染。他說,他預測它們也將對2019-nCoV有效,可能作為預防和治療疾病的雙重療法。

已顯示抗病毒治療的組合可有效抑制HIV,同時避免出現耐藥菌株。
丹尼森說:“針對新興病毒的聯合療法是必經之路。” 這些都是令人興奮的藥物,它們各自獨立有效。當然,考慮多種獨立起作用的藥物組合是有意義的。”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藥物Remdesivir尚未在任何國家獲得批准上市,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也未被證實。這是在2013年針對西非伊波拉病毒(Ebola virus)大流行研發的新藥,不過因為在臨床試驗療效遜於其他對照藥物,因此以受挫告終。由於該藥物合成比較困難,暫時不太可能大量供應。

Opinion Sources

https://tw.news.yahoo.com/武漢肺炎風暴-治療露出曙光-潛在有效藥物-瑞德西韋-將展開臨床試驗-060001210.html
https://zh.wenxuecity.com/news/2020/01/29/9066987.html

這個美國 “神藥” 最有希望治療新型肺炎?什麽來頭?(圖) | www.wenxuecity.com

|| loading... 新聞頻道 首頁 新聞 讀圖 財經 教育 家居 健康 美食 時尚 旅遊 影視 博客 群組 悠遊 論壇

https://zh.wenxuecity.com/news/2020/01/29/9066987.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