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穎:「我很不喜歡mRNA疫苗」 全身亂竄、器官發炎 (註:他雖然是後知後覺,以前一直強烈推廣實驗疫苗,但總算是第一次透露部份真話,當然也可以理解為像輝瑞CEO一樣,開始甩鍋了...。台灣總是也要有人接受紐倫堡2.0全球審判。)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79000

「我很不喜歡mRNA疫苗」 李秉穎:全身亂竄、器官發炎 | 健康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天針對mRNA疫苗提出個人見解,他認為mRNA疫苗可能經由血液「亂跑」,在全身各器官引起炎症反應,包括心肌炎,「我很不喜歡mRNA疫苗」。(記者:陳弋)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79000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所有的醫療行為都有風險,只要詳細確認狀況下遵照醫囑,不必擔心甩鍋或是審判。
mRNA疫苗會將能製造新冠病毒表面棘狀蛋白的mRNA送至人體細胞,並製造棘狀蛋白,藉此驅動免疫系統攻擊與記憶此類病毒蛋白,產生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力,而人體會產生免疫反應,因此會有一些局部注射部位或者全身的發炎反應。

mRNA疫苗的優點在於設計簡單、能快速生產、保護力佳(約95%),缺點是必須冷凍保存、不良反應(發燒、痠痛、倦怠等)發生率高、恐有嚴重不良反應(如心肌炎)。

我們不可能一直依靠邊境管制、社交距離、口罩洗手等防疫措施來阻絕傳染。藉由疫苗來達成群體免疫是生活回到正軌的一個必要條件。

References

https://www.cgmh.org.tw/cgmn/category.asp?id_seq=2103011#.Yyu-j-xBzOQ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