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曉慧:【#美國新任總統,#根本尚未出爐】

台灣媒體幾乎一面倒,跟風美國左派媒體的假新聞,認為拜登是美國新任總統,這是大、錯、特、錯!美國新任總統根本尚未出爐,而且川普極有可能翻盤成功。

美國政府並不像台灣,有一個官方機構中選會正式公佈總統當選人。傳統上,在開票之夜,由美聯社統計全美各州的開票結果,與此同時,競選的兩大陣營,其中一方會先承認敗選或慶賀勝選,當晚最後美聯社報導由誰勝出。

➡️開票之夜結束後,接下來有幾個官方程序:

(1)各州的州長、州務卿向聯邦政府認證該州的選舉人團票數。
(2)聯邦政府統計選舉人團的結果。
(3)聯邦政府隸屬的總務署長,正式簽署文件承認誰是美國總統,啟動政權交接。
(4)美國國會轄下的總統就職典禮聯合委員會(JCCIC),籌辦就職大典。
(5)美國國會受理新任總統的人事案。

➡️如果選舉出現爭議,有幾個程序可以處理:

(1)競選兩大陣營的其中一方,可以在有問題的州,向當地州級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停止計票或重新驗票。

但總統等級的選舉,通常州級法院無力審理,還是由聯邦最高法院來受理。最高法院最後做出判決,哪一州的計票結果無效,需要重新驗票,這就會導致開票結果翻盤。

在最高法院判決出爐前,各州的州議會可以要求州長、州務卿保持行政中立,撤銷原先的認證結果。

(2)如果在截止日前,總統人選尚未出爐,國會有權否決原先各州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改由國會進行「權變選舉」(Contingent election)投票選出新任總統。這是各州一票制,總統由衆議院投票,副總統則是由參議院投票。

✅ ✅ ✅ 從今年大選的情況看來,是史上空前顛覆傳統的產出程序,民主黨涉嫌勾結外國勢力(中共)進行全國性大規模作票。請大家注意的是,作票的舉證,不只是川普陣營單方提出,還包括各州的第三方監票人員的人證,這就足以證明並不是川普不認輸搞的伎倆。

美國是聯邦制,總統選舉的進行是由各州負責選務工作,不是由聯邦政府,也不是執政黨,所以「川普陣營自導自演」這完全是無稽之談。而這一次出現作票的州,幾乎都是由民主黨執政,這不是很說明問題了嗎?

川普在開票之夜後,一直提出選舉存在舞弊,而來自第三方的質疑、舉證,也不斷湧出,但美國主流媒體居然「選擇性失明」,依舊報導是拜登勝選、打壓川普提出的舞弊證據,美國聯邦政府包括國防部、司法部、中情局(CIA)、聯邦調查局(FBI),也不願配合川普進行調查,這顯示美國存在「深層政府」的共犯結構,意圖透過作票發動政變。

✅ ✅ ✅ 截至今天 12 月 11 日為止,第一階段的選舉人團結果正在被推翻。

美國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已向聯邦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提出 4 個搖擺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州、威斯康辛州)的選舉過程違憲,選舉結果無效,而包含密蘇里州、佛州在內等 17 個州也跟進響應。

民主黨籍的州長、州務卿,不顧大選正在打選舉訴訟,強行認證該州的選舉結果由拜登勝出,這也被該州的州議會咎責制止。賓州的共和黨州議員 11 月 27 日宣布將提出一項決議,要求州務卿與州長撤銷選舉結果認證。無獨有偶,12 月 7 日,28 位亞利桑那州議員共同發表聯合聲明,要求該州政府撤銷對拜登的選舉認證。

✅ ✅ ✅ 也就是說,美國大選正在打選舉訴訟,所以根本還不能確認誰是美國新任總統。

正因為如此,在 11 月 3 日普選結束之後,總務署長至今並未簽署正式文件確認誰是新任總統。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就職典禮聯合委員會(JCCIC)在 12 月 8 日通過投票,拒絕承認拜登是總統當選人,否決民主黨提出的籌備拜登 1 月就職典禮議案。

賓州共和黨人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延後、翻轉大選結果,美國主流媒體報導 12 月 8 日此舉被駁回,台灣媒體的外電編譯也跟進報導。可是瑞凡,真相是,聯邦最高法院只拒絕了「緊急禁令救濟」(emergency injunctive relief),訴訟本身並沒有被駁回,目前還在審理中。

✅ ✅ ✅ 美國大選的實際情況就是如此,你看到的美國主流媒體(包括台灣媒體)認證拜登勝選的「新聞報導」,是不是就是假新聞?你還要相信嗎?

平台業者 YouTube 宣布從 12 月 9 日開始,將屏蔽和刪除包含「指控廣泛存在的舞弊或錯誤改寫了歷史性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內容,這是不是隻手遮天封鎖你知道真相的權利?侵蝕言論自由?

更好笑的是,忠實報導美國大選真相的《大紀元》,卻被某些台灣人認為是假新聞,實在是很冤枉。

請大家擦亮眼睛,不要被騙了!

(圖片:網路)
https://www.facebook.com/100014562316735/posts/1025987107896690/?d=n

Jason Wu

趙曉慧:【#美國新任總統,#根本尚未出爐】 台灣媒體幾乎一面倒,跟風美國左派媒體的假新聞,認為拜登是美國新任總統,這是大、錯、特、錯!美國新任總統根本尚未出爐,而且川普極有可能翻盤成功。 美國政府並不像台灣,有一個官方機構中選會正式公佈總統當選人。傳統上,在開票之夜,由美聯社統計全美各州的開票結果,與此同時,競選的兩大陣營,其中一方會先承認敗選或慶賀勝選,當晚最後美聯社報導由誰勝出。...

https://www.facebook.com/100014562316735/posts/1025987107896690/?d=n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此訊息中對於選舉程序解釋正確,但對目前選舉訴訟的進度與解讀,含有錯誤描述。

▶美國總務署已於11月23日致函拜登,認定他是今年總統大選的「明顯勝利者」(apparent winner),將啟動交接程序,但總統大選的正式結果,依舊要等憲法規範的程序跑完才會有正式定論。

▶美最高法院12月11日,已駁回德州檢察長對4個搖擺州提起的訴訟,大法官聲明清楚指出:德州缺乏立場控訴其他州。

▶ Mike Kelly等人本來就沒有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選舉訴訟」,而僅有申請「禁令救濟」。因此,川普的律師Jenna Ellis宣稱:「聯邦最高法院並沒有駁回訴訟本身,目前還在審理中」,為誤導性的錯誤發言。

Mike Kelly等人為了挑戰賓州選舉結果,11月向「賓州最高法院」提起訴訟,但遭駁回,律師因而又以「賓州最高法院侵害正當程序保證」為由,向聯邦最高法院申請「禁令救濟」,12月8日亦遭駁回,此外該團隊目前已無其他選舉訴訟正在審理。

References

一次看懂美國總統大選 解析複雜且頗具爭議的投票系統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99218

【中英對照】美國總務署長莫菲致候任總統拜登的一封信:我確定您可以使用總統交接資源
https://www.storm.mg/article/3234255?mode=whole

川普再吞敗!最高法院駁回德州選舉訴訟 指德州無權管轄他州選舉
https://udn.com/news/story/121687/5086540

【美國2020總統大選】美國查核組織破解五大類作票舞弊傳言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687

U.S. Supreme Court denies Republican injunction request in Pa. mail-in ballot challenge
https://triblive.com/local/regional/pa-officials-tell-supreme-court-disqualifying-mail-in-votes-would-sow-chaos-and-confusion/

‘Constitutional Law Attorney’ Either Doesn’t Understand There Isn’t a Rep. Kelly Petition Pending or She’s Lying
https://lawandcrime.com/2020-election/constitutional-law-attorney-either-doesnt-understand-there-isnt-a-rep-kelly-petition-pending-or-shes-lying/

一次看懂美國總統大選 解析複雜且頗具爭議的投票系統--上報

距11月3日的美國選舉日,只剩不到4天。美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之間的最後廝殺外,在新冠......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9921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