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的美國網址,找不到台灣輸入疫苗的資料,晚上蘇貞昌院長透過臉書向我們國人打氣,莫德納疫苗終於抵台。 基於對知識的求知慾,我上了美國的莫德納網站科普這個疫苗的相關知識 莫德納疫苗的美國網址 https://www.modernatx.com/covid19vaccine-eua/providers/vial-lookup 我發現在美國莫德納官方網站上輸入蘇貞昌院長照片上的批號,是查不到相關資料的。 我記得前幾天蔡英文總統告訴我們,直接向原廠洽購,確保品質和安全直接保證。 如果政府是跟原廠直接洽購疫苗,為什麼美國原廠網站上查不到這批疫苗的資料? 是不是有高手可以解決我心中的疑惑?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此網頁僅是提供「美國緊急授權的莫德納疫苗」,讓美國民眾方便查詢疫苗的有效日期。而此次進口台灣的是西班牙廠商包裝製造,故其批號在網頁搜尋不到。


目前莫默德納授權歐洲廠商製造的疫苗,有效期限統一訂定為7個月。此批進來台灣的兩個批號,有效期限分別是到2021年的11月27日、11月29日。疫苗瓶身皆有標註有效日期及批號。美國莫德納官網說明,在美國施打的莫德納疫苗,瓶身和紙盒包裝都會有QR code,不會印上有效日期,要透過掃描QR code,用lot(批號)號碼,查詢該藥品的有效日期。

國際的疫苗廠會在全球設廠,因應各地的需求有不同的標示。在美國莫德納公司生產的疫苗,標示上只會有「批號」和「生產日期」。但是台灣所得到的莫德納疫苗,是由歐洲廠生產,有清楚的「批號」以及「有效日期」,和美國使用的標示不同。網路上流傳的網址,是提供「在美國施打的莫德納疫苗」查詢,故台灣拿到的疫苗,並不適用於此網站。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646

【事實釐清】網傳「莫德納疫苗的美國網址,找不到輸入台灣的疫苗資料」?

一、首批進入台灣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Moderna)共有兩個藥品批號,分別是批號3002544、批號3002615,是美國莫德納公司授權西班牙馬德里廠商製造分裝,由盧森堡運至台灣。 二、網傳訊息引用的美國莫德納網站,是提供「在美國施打的莫德納疫苗」查詢,故台灣取得的莫德納疫苗,不適用此網站。 三、美國莫德納官網說明,在美國施打的莫德納疫苗,瓶身和紙盒包裝都會有QR code,不會印上有效日期,要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64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