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素食觀

1.根據許多聖經學者的說法,耶穌基督是一位苦修派教徒,苦修派教徒正是虔誠的素食者。

2.在猶太教的教義中,吃素的修行是絕對必要的,在創世紀一章中經常重複的句子,就是最好的例證。上面寫著:「對人類與所有的生物而言,他們之中均有一個活生生的靈魂。」這即指出了人類與動物的共同生命、共享命運以及其原則,都有聖經上的字句加以佐證。

3.根據聖經上的敘述,猶太人住在伊甸園中,而且是吃素的人。他們也相信,素食與最高形式的靈性相符。

4.我確實地告知於你,任何犯下殺生、自殺或是吃了被殺動物血肉的人們,都將吞食死亡之軀。——耶穌基督《苦修教派的和平福音》

5.猶太法典提到:「亞當與他後代的許多子孫,都是嚴格的戒食肉類者。」

6.在伊甸園與天堂之中,並沒有屠殺這種事情存在。

7.聖徒保羅在《給科林斯人的信》之中的陳述,已經相當明白了:「無論如何,倘若肉讓我的兄弟感到冒犯,就算全世界都贊成,我也不會吃任何一片,以免我的兄弟受到侮辱。」

8.聖經上曾說:「動物是創造來陪伴人類的。」

9.有著生命的肉體,也就是有血液流動的肉體,是不該拿來食用的。——創世紀第9章4節

10.凡用肚子行走的,和用四足行走的,或許多足的就是一切爬在地上的,你們不可因甚麼爬物,使自己成為可憎的,也不可因這些使自己不潔淨,以致染了污穢。——《聖經》

11.道德及法律的規範判定,人類的責任是秉持著動物為上帝所創造的原則來對待牠們。法律明文規定,虐待動物不但是絕對禁止的,而且上帝明確要求人類要以仁慈善良之心善待動物。在晚期的希伯來語文獻中也提到,能夠彰顯上帝對動物的慈愛和了解動物不該受苦的重要性,是偉大的表現……對待動物仁愛的原則便是……上帝怎樣對待人類,人類就該怎麼對待動物。——《猶太百科全書》(Encyclopaedia Judaica)

12.如果你的員工把上帝的創造物摒除在關愛及憐憫的庇護之外,那麼他也會以同樣方式來對待他的同儕。——聖方濟(St. Francis of Assisi)

13.不要傷害我們卑微的兄弟(動物)是我們首要的責任,但是這樣仍然不夠,我們還有更崇高的任務——在牠們需要的時候為牠們服務。——聖方濟(St. Francis of Assisi)

14.你們不要求我,不要向我祈求, 因為你們的手沾滿無辜的血腥,你們殺牛殺羊來供養我,我並沒有叫你們殺牛宰羊來供養我,你們應該懺悔,不然我不會聽你們的祈求,也不會原諒你們的業障。——《聖經》

15.人吃野獸肉,將會變成他自己的墳墓。我告訴你們實話,那殺人者將殺了自己;那殺生吃肉者,就是吃死人的肉。——耶穌

16.是什麼觸動了我們的心弦,讓我們覺得用殘忍的方式對待牲畜是很病態的呢?我想是:首先這些牲畜完全沒有傷害到人類;其次牠們連抵抗的力量都沒有;讓牠們無辜成為痛苦的受害者是懦弱且專制的行為。虐待這些從來不會傷害人類、沒有抵抗能力、完全受人類掌控的動物,是可怕的惡魔行徑。——約翰‧亨利‧紐曼(John Henry Newman)主教

17.造物主的原意是要人類嚴格吃素的。早期的猶太歷史記錄了人類對低等動物的人性對待……很明顯地顯示出古希伯來人當時就已經了解動物有感情、會受苦的道理,而他們也可能是第一批了解這個道理的人。——賽門‧葛雷澤教士(Simon Glazer)

18.「上帝不允許亞當和他的妻子去殺害任何生物並食其肉,他們能吃的只有各種綠色的藥草。」——聞名的猶太聖經註解者羅西

19.聖經之中,人類活得最久的時候,是在他們吃素的時候。——理查‧史華滋《猶太教與素食主義》

20.聖經中的記載——當巴比倫國王奈佈喀奈撒苦於病魔時,由神的指示,乃如牛吃青草般地盡量服食蔬菜而得痊癒。

21.「但凡有生命帶血的食物,你們不可吃,我一定會追討害你們生命的血債,向一切野獸追討,也向人追討,向每一個人我將追討他兄弟的靈魂。」——創世紀第九章第4、5節

22.對於地球上的任何野獸,天空中的所有飛禽,以及在地表上行動的一切,牠們之中都存在著生命,我已經給予所有綠草供以食用,正是如此。神看到了祂創造的一切,這是美好的。——創世紀第1章30~31節

23.聖經上記載說:遠在洪荒時代,人類只吃五穀米、麥之類的素食,進而才吃蔬菜,慢慢地可以吃清潔的肉類。在此以前,只吃五穀的人類壽命可活到幾百歲,而在人類開始吃清潔的肉類後,壽命慢慢地減低到八、九十歲。

24.聖經說:「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設筵滿屋,彼此相爭;不如有塊乾餅,大家相安。」(箴十五17、十七1)

圖文網路分享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郭丁丁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郭丁丁
1.約翰來了,也不吃也不喝,人就說他是被鬼附著的;
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人又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太11:18-19

相較於施洗約翰,耶穌一點都算不上苦修。

9.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
惟獨肉帶著血,那就是牠的生命,你們不可吃。創9:3-4

是帶血的肉不可吃,而不是不能吃肉;自挪亞開始,已經可以吃肉了。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或譯:又叫人戒葷),就是 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謝著領受的。
提前4:1-3

聖經從未說過吃肉是犯罪,反倒預言說謊之人會教導人禁戒葷食。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羅馬14:17

你引用的訊息,部分並不來自聖經,不然就是斷章取義。

References

https://mickey1124.pixnet.net/blog/post/269191484

基督徒不可殺生?吃素比較好?

有些異端異教,主張基督徒不可殺生,或是必須吃素。 問題是,聖經是這樣教導的? 首先,我們要隨時謹記一個觀念… 除了聖經,別無啟示。 在信仰問題的探討中,聖經的真理才是唯一依據。

https://mickey1124.pixnet.net/blog/post/26919148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