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發出的建議,請盡量遵循:

這次的 A 型流感很嚴重,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 10 分鐘內病毒入侵體內的機率就會增加。每次喝 50~80 cc 的溫水,小孩 30~50 cc。覺得喉嚨有點乾就喝,不要考慮,也不要忍耐,手邊要保持有水可喝,水不用一次喝很多,而是要一直保持喉嚨濕潤不乾燥才正確。

在 3 月底前,人多的地方暫時不要去,坐捷運或公車,有需要請帶口罩。避免炸物辣食,維他命 C 攝取要足量。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要麵麵不要辣辣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證實為錯誤訊息囉~
1.傳言指稱「醫管局通知」,但台灣並沒有「醫管局」這個政府機關。
2.香港才有「醫院管理局」。但香港醫管局澄清,該局並沒有發出這則訊息。
3.醫師指出「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喝溫水」等方法,並沒有相關醫學研究證實可以有效預防流感。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6

【錯誤】網傳「醫管局發出通知,流感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每次喝50-80cc的溫水.....」?

網傳「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流感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每次喝50-80cc的溫水.......」。經查: 一、傳言指稱「醫管局通知」,但台灣並沒有「醫管局」這個政府機關。 二、香港才有「醫院管理局」。但香港醫管局澄清,該局並沒有發出這則訊息。 三、醫師指出「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喝溫水」等方法,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6
要麵麵不要辣辣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Effie Fang
這是一則謠言,原先是以「醫管局發出的通知」為開頭,後來轉變成「衛生局發出的通知」,但不管怎麼變,內容都是錯誤的。
有不少醫師出面澄清,預防流感的方式絕對不是每次喝50-80cc的溫水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光靠喝水是無法消滅流感病毒的。
目前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是接種流感疫苗,尤其是免疫力較差的長者、幼兒與慢性病患者等高危險族群,或是國小學童、醫護人員等高傳播族群最需要接種流感疫苗。

References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DhoLTQ

這次的流感很嚴重,有預防的方式就是要 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 ?

謠言這樣說:醫管局發出的通知: 這次的流感很嚴重,有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每次喝50-80cc的溫水,孩子30-50cc,依年齡大小,覺得喉嚨有點乾就喝,不要考慮,也不要忍一下,手邊要保持有水可以提供喝才行,水不用一次喝很多,那樣是沒用的,很快排出體外,而是要一直保持喉嚨濕潤不乾燥才是正確。 在3

http://bit.ly/2DhoLTQ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