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忽這次感冒
昨天嘉義長庚醫院有一位三十四歲健康男性高燒掛急診,主訴喉嚨痛,抽血報告跟X光都正常,流感快篩陰性。

給完退燒藥補水之後,本來要放他回家,但是又再次高燒起來,所以就給予抗流感藥物,並且繼續在急診留觀,到早上的時候,男性患者血氧掉下來,緊急插管呼吸器使用,再照X光,整個背部都白了,轉進加護病房不到十二小時就死了!

急診醫師說:之前都是慢性病患或者是小孩感染流感,引發重症比較多,現在連健康壯年都會,所以如果到公共場所,發現有人咳嗽又不帶口罩,那就趕快離開比較安全。

這次的流感很嚴重,有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因此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

每次喝50-80cc的溫水,孩子30-50cc,依年齡大小,覺得喉嚨有點乾就喝,不要考慮,也不要忍ㄧ下,手邊要保持有水可以提供喝才行,水不用ㄧ次喝很多,那樣是沒用的,很快排出體外,而是要ㄧ直保持喉嚨濕潤不乾燥才是正確。

在3月底前,人多的地方暫時不要去,坐捷運公車帶口罩,炸物辣食先暫停,維他命c要補充夠。
以上是朋友教會的醫生教的。

提醒,孩子吃完任何東西時,給她水喝30-50cc,喝完奶也喝10-20cc,
甜食暫時不要吃,吃完米果喝水,有維他命C和益生菌的請補充攝取。

(轉貼分享給大家)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嘉義長庚醫院感染醫學科主任林皇伸說,不斷給予水分保持喉嚨濕潤,與預防流感無直接關係,預防流感最有效方式是注射流感疫苗,讓體內有對抗病毒的抗體。

References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71183
自由時報 給予水分保持喉嚨濕潤與預防流感無直接關係

《謠言終結站》 網傳流感很要命 預防方法卻很瞎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1-14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近期LINE群組不斷流傳「一名34歲男子喉嚨痛、高燒到嘉義長庚醫院急診,流感快篩陰性,檢查正常,卻持續高燒,給予抗流感藥物觀察,但在2天內轉加護病房死亡」。 網傳多喝水保持喉嚨濕潤可預防流感,但醫師指出,跟罹患流感與否無直接關係。(記者林宜樟攝) ▲網傳幼兒喝奶後喝水可預防流感,醫師指出,6個月以下嬰兒喝母乳等已足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71183
There are 2 replies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