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長期症狀有哪些?

世衛組織在官方聲明中稱,新冠長期症狀,就是新冠後遺症。據世界衛生組織2021年10月公布的臨牀定義,這種症狀通常發生在已確診或可能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人身上,通常「在染疫後3個月內出現、持續至少 2 個月,並且無法由其他診斷解釋」。

「長期」的時間跨度目前沒有統一標凖。英國一項研究稱將跟蹤25年。從最初發現新冠病毒距今只有兩年多,需要更長時間的觀察和相關數據積累。

根據英國醫務人員的指南,持續超過 12 周且無法用其他原因解釋的症狀,應該屬於「長新冠」。這些症狀可能包括:

極度疲倦
氣短、胸痛或緊繃
記憶力和注意力問題(「腦霧」)
味覺和嗅覺的變化
關節痛

各人症狀、嚴重程度和病歷因人而異。迄今為止最常見的症狀是嚴重疲勞。

其他症狀還包括:肌肉疼痛、聽力和視力問題、頭痛、味覺和嗅覺失靈以及心臟、肺、腎臟和腸道損害、腹瀉,心理健康問題包括抑鬱症、焦慮症和思維渙散、神思恍惚。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長新冠」目前還沒有經過驗證的藥物治療方法,主要側重於控制症狀並在可能的情況下逐漸增加活動。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5996737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