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已確定新冠病毒導致的高死亡率與缺乏維生素D的關係

2020年05月03日縮短網址



伊麗莎白女王醫院(Queen Elizabeth Hospital)基金會和東英吉利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的科學家確定了在某些國家新冠病毒死亡率高和維生素D攝入水平低的關係,發現身體中缺乏這種維生素的人最容易感染COVID-19病毒。

研究:西班牙科學家發現新冠病毒感染的5種皮膚表現

科學家的初步研究已被發表在「研究廣場」公司(Research Square)的網站上,他們將20多個歐洲國家公民的維生素D攝入水平與新冠病毒導致的死亡率數據進行了對比。

在研究報告中指稱,「我們發現,維生素D攝入水平與COVID-19病毒病例數量、尤其這種感染性疾病導致的死亡率之間,存在明顯關聯。

最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也是最缺乏維生素D的人群。」

研究報告指出,老年人中體內的維生素D含量低,尤其在西班牙、意大利和瑞士這些國家。

研究人員補充指稱,「這些國家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最多,而老年人是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徵冠狀病毒-2(SARS-CoV-2,亦即,新冠肺炎病毒發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群體。」

科學家們強調,「我們認為,我們可以推薦人們補充維生素D,從而抵御新冠病毒感染。」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注意:確實有此一研究,但目前科學界有不同意見,歐美的19名科學家已對此發表一份「共識文件」,提醒民眾勿大量補充維生素D,並表示該研究只是基於現象的推測,尚無相關臨床研究支持。

伊麗莎白女王醫院(Queen Elizabeth Hospital)基金會和東英吉利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的科學家,比對了20多個歐洲國家公民的維生素D攝入水平與新冠病毒致死率,認為缺乏維生素D的群體較容易受感染。但此研究結論並無考量到其他因素,例如:老年人及本身患有其他疾病者,通常就較缺乏維生素D,這些人本來就是新冠肺炎的高風險群。

在「維生素D缺乏症」患者的相關研究中,「定期補充」(每天或每週一次)維生素D確實可以降低急性呼吸道感染的風險,但也並不是大劑量服用。由於維生素過量攝取會有害,如果要補充維他命D營養品,務必先向營養師諮詢。

Opinion Sources

【研究原文】The role of Vitamin D in the prevention of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infection and mortality(2020.05.06)
https://www.researchsquare.com/article/rs-21211/v1

研究:維生素D不足易染新冠 怎麼攝取最好?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81464

維生素D可以預防冠狀病毒嗎?(2020.05.21)Does vitamin D protect against coronavirus?
https://theconversation.com/does-vitamin-d-protect-against-coronavirus-138001

新研究稱維生素D不能預防或治療冠狀病毒 (2020.05.25)New study says vitamin D can’t prevent or treat coronavirus
https://bgr.com/2020/05/25/coronavirus-cure-vitamin-d-cant-prevent-or-treat-covid-19/

維生素D對Covid-19的作用可能被誇大了(2020.05.27)Vitamin D's effect on Covid-19 maybe be exaggerated
https://edition.cnn.com/2020/05/26/health/vitamin-d-coronavirus-wellness/index.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