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從俄烏戰爭看台海局勢 媒體人曝3關鍵點:已經不複雜了。
從台積電至美國設廠,Intel大幅投資即已看出端倪。
普丁24日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種作戰」並發動飛彈攻擊,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升高,對此,資深媒體人王尚智認為,從俄烏戰爭,看今後的台海戰爭已經不複雜了,有3個關鍵點須注意。
王尚智昨(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俄烏戰爭開打,北東南邊境的城市與港口戰火齊開,這幾天全世界股市的挫跌、原物料的瘋漲,乃至能源黃金價格的飆升,都是標準的「戰爭效應」。
值得注意的是,王尚智指出,俄烏戰爭對所有「高科技產業的打擊」仍然比想像中嚴重,從資本市場到關鍵金屬原料供應在內!幾乎怎麼也避不了,上下游原物料,尤其各種政治經濟制裁的連動影響,還有立即性的匯率波動。
烏俄戰爭對於台灣的影響,王尚智認為,戰爭今後對台灣只是更近在身邊咫尺,所有「台海戰爭、中美戰爭、美日澳對中俄戰爭」的可能性,已經不再是遙遠的天方夜譚。王尚智直言,竟然有人會主張,「台灣有台積電,所以老共不會輕易打過來」?今後恐怕應該是「相反」:攻下台灣,反而才能取得台積電的晶片吧!
王尚智強調,從俄烏戰爭,看今後的台海戰爭,所有關鍵點已經不複雜了,應該只剩下:一是就是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一念之間而已,總統蔡英文或民進黨,甚至國民黨已經都不重要;二是美國出兵或美日澳出兵,即使不只海空協防,最後會到如何?美國真的會「在意」對岸拿下台灣?為此不惜發動全面的「大國戰爭」?最後則是攻入台北,拿下台灣需要多少時間?北京將如何另立台灣的政府政權與治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