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哪有什麼恩怨? 兩岸只有親情和恩情。

兩岸的問題是台灣政客和權貴這些有權力的人的「人性」問題和「道德」問題。

台灣人對日本鬼子的深仇大恨都可以不計較了!
和中國大陸會有什麼恩怨不能解的?

日本人的殺父之仇奪妻之恨、慰安婦事件、數十萬條人命、50年的欺凌壓榨…都可以不計前仇了,甚至還能跪舔認做「乾爹」;兩岸還會有什麼不能解 的仇嗎?

台灣人吃過共產黨的虧嗎?
還是佔大陸的便宜還不夠多?
如果不滿足,可以坐下來談啊?
政治人物和權貴的財產不是都已經移轉到國外去了?
若是還要貪更多,也可以談啊!
不要綁架台灣人不肯放,上層的吃肉,留一點給底層的湯喝不好嗎? 為什麼非要綁架人民走到烽火連天,百姓的生命財產受到危險,還要甩鍋推卸責任都是對岸的錯。
是人,留一點點良心真的那麼困難嗎?

作者:呂秀蓮2021/03/26


https://youtu.be/73Cpv9DEjnw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明月千里遙寄祝福 🙏 )請以全螢幕觀賞

中秋節、祝大家中秋節快樂!請以全螢幕觀賞,且將畫質調為1080p最棒!!!歡迎自由轉傳分享!或上傳至其他社群網站分享一起過中秋。

https://youtu.be/73Cpv9DEjnw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呂秀蓮不会使用日本鬼子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murmur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murmur
呂秀蓮粉絲專頁已於 2021/10/12 澄清從未寫過此文。
https://www.facebook.com/annettelu.vp/posts/4944998238862509

References

https://www.mygopen.com/2021/10/annettelu.html

即時查核|呂秀蓮的理性談話貼文?兩岸問題的文章?呂秀蓮澄清從未寫過此文

網傳「呂秀蓮的理性談話」、「兩岸哪有什麼恩怨」,內容則署名是呂秀蓮撰寫的。呂秀蓮在臉書粉絲專頁否認,並表示從未寫過此文,籲請網友勿再轉傳,也勿相信文章內容。

https://www.mygopen.com/2021/10/annettelu.html
4000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書中最接近的段落是「第十章 兩岸恩怨情仇,一國兩制,Bye Bye!、統獨民意走向、中國武統台灣?」
至於「日本人的殺父之仇奪妻之恨」,其實是撰文者自己加上去的仇恨言論,書中並沒有提及。
從本書前面各章節的敘述,可見台灣與澎湖的命運取決於台澎主權的歸屬,最關鍵歷史點是1894 年清日甲午戰爭,戰後台灣被清廷作為敗降的祭品,將台灣及澎湖「永久割讓」給日本,從此台灣與中國一刀兩斷。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7225?loc=M_0007_09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