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我朋友們都反對18歲選舉權! 原來裡面偷偷放著18歲可以被選舉出來做公職之事。

人類的腦袋心智到18歲還不夠穩定,18歲若登台做事,不只沒有社會經驗,若有心人要操縱孩子是很容易的


游盈隆表示,自己一點也不意外,在台北曾問過幾位大牌廣播或電視節目主持人,知不知道「18歲被選舉權」時,得到的答案都是不知道。由此可見,當地方選舉及修憲公投只剩2周時,全國很可能有超過99%的選民不知道有「18歲被選舉權」修憲公投這件事,這不是很荒唐嗎?

游盈隆:藍綠大咖同時絕口不提「18歲被選舉權」
游盈隆指出,12日晚上,民進黨與國民黨2場選前大造勢,幾位當紅的藍綠大咖政治明星在台上不忘推銷「18歲公民權」,同時絕口不提「18歲被選舉權」。台灣建立民主,如果從1992年算起,已經30年,如果培養出來的藍綠政治明星都是這種貨色,都是為一己之利而自覺或不自覺地公然欺瞞選民,這不是台灣民主的悲哀嗎?這是人們引以為傲的台灣民主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原文錯誤,登記為候選人的年齡門檻,還是要依憲法及法律的規定。
新條文寫明「除本憲法及法律別有規定者外」,因此最終各個職位的參選年齡,仍會看到時候立法院如何進行相關配套的修法,在立委修改選罷法之前,就算修憲案通過,也只能讓年滿18歲的民眾可以投票,暫時不會出現18歲的立委或議員。除非《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也下修年齡限制。
1126修憲複決公投將"選舉權"年齡門檻調降至18歲,通過後是18歲就能投票,並不是"被"選舉權,非得為候選人;登記為候選人的年齡門檻,還是要依憲法及法律的規定。例如,依憲法及現行法律規定,40歲才能參選總統、23歲才能參選立委與里長,並不是說只要修憲過,18歲就可以參選總統、立委與里長。

References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6787
https://www.cec.gov.tw/article/content/?id=NEWS&target=/article/A0197

反對修憲因為會讓18歲就能選立委和議員?學者和立委:還是要看後續配套修法,但「有何不可」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學這指出,不同民代職位年齡如何限制立法院未來仍有討論空間,但是就算立委們最後通過「最激進」的版本,讓18歲可以投票也可參選除了總統外的選舉,「又有何不可?」,選舉本來就是種檢視,假如認為一個候選人不夠格,「就不要投給他」。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678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