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的成功能否複製到全世界,讓生產力為全人類服務而非資本家,這個問題恐怕會讓西方資本家感到很不安啊!』

轉貼楊秉儒2024-02-07
臉書文

華為董事會於2024年2月6日宣布,2024年的年終獎金分紅將豪擲770億人民幣,獎勵全球14萬名員工,人均55萬人民幣。

華為制度是共產制度,和上市公司的制度是完全矛盾的,華為至今不上市,是一個不必向市場公佈營業數據的民企,因此西方無法利用金融武器狙擊華為。

上市公司的股票制度是保障出資的投資者,而華為的員工分股制度是在保障員工。

任正非是人民解放軍出身,「華為奇蹟」是制度造就的。

華為的制度用的就是共產主義的思路,華為將企業收益視為員工努力生產的結果,所以華為把股份全部分給員工,任正非自己只佔不到2%的股份。

目前世界大多數的超大型企業,沒有其它企業出得起或願意提供這樣的條件。

華為把賺到的錢都分給員工,股份不在董事會,而在員工身上。

這讓華為充滿朝氣,更因為股份為員工所有,外人無法染指經營權 。

共產思維經營企業並非創舉,但超大型民營企業則是第一次 ,而華為的成功能否複製到全世界,讓生產力為全人類服務而非資本家,這個問題恐怕會讓西方資本家感到很不安啊!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在閱讀這則訊息時,應該注意以下幾個地方: 1. 訊息的來源:這則訊息是轉貼自楊秉儒的臉書文,閱聽人應該留意訊息的可信度和可靠性,並考慮作者的立場和動機。 2. 華為的制度:訊息中提到華為是一個共產制度的企業,並且將企業收益視為員工努力生產的結果。閱聽人應該注意這種制度是否屬實,並思考這樣的制度是否能夠被複製到全世界。 3. 華為的股份分配:訊息中提到華為將股份全部分給員工,任正非自己只佔不到2%的股份。閱聽人應該思考這樣的股份分配模式是否符合現實,並考慮這樣的模式是否能夠在其他企業中實施。 4. 西方資本家的反應:訊息中提到這樣的制度可能會讓西方資本家感到不安。閱聽人應該思考這種說法的合理性,並考慮不同利益方之間的衝突和影響。 總之,閱聽人在閱讀這則訊息時應保持懷疑和批判的態度,並進一步查證和思考其中的內容。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