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封鎖前2萬疑似患者曾抵英

根據英國電訊報報道,官方數據顯示:在英國3月23日封鎖Lockdown之前,曾有至少2萬名感染者從世界各地進入英國,然而其中隔離的人員卻僅僅有不到300人。

根據世衛組織WHO對於新冠肺炎傳染率2-2.5的估算,這些人在英國至少繼續傳染了50,000個人。

官方前日公佈:自從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英國入境達1,800萬人次,其中幾乎沒有人受到任何檢查。在這千萬級的入境人口當中,僅有273名被要求隔離。而在隔離的要求上,英國也僅僅說明請自行自覺隔離,而非像新加坡/意大利等國家提前關閉國門,並進行監督形式的隔離。

這一點也被衛生部科學研究所證實:本週二,英國官方首席科學顧問Patrick Vallance爵士在下議院宣佈:英國新冠病人病毒的採樣分析顯示,英國病毒有多個不同的傳染源,來自世界各地。其中,大部分來自歐洲各個國家。

他還特別向英國健康保健委員會(Health and social care committee)說明病毒的最主要來源國:西班牙和義大利。

「這同大家想象的有很大的出入:大量的病毒攜帶者並非來源於當時疫情嚴重的中國、日本或其他亞洲城市。在我們當時隔離273名來自亞洲疫情嚴重地區的旅客時,其實已經有很多來自歐洲潛在爆發國家,攜帶病毒的旅客在英國境內交叉感染了。」


更瘮之事:在當時西班牙疫情已經瘋狂發酵,西班牙還沒有封國之際,來自疫情最嚴重馬德里首都圈的3,000名球迷從疫情區抵達英國,在邊境沒有做任何的排查,甚至沒有任何2米社交距離規範的提示,即刻通關。簡直不可思議...

英國直到現在,在邊境也沒有任何隔離措施,一直奉行「邊境開放」主張。唯一的一個自覺隔離政策還在眼鏡蛇會議討論階段...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Pei-Chi Lo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Pei-Chi Lo
■以下資訊正確:

①依英國內政部提供給下議院的數據,近三個月共「1810萬」入境英國者中,的確只有「273人」被政府要求強制檢疫,且皆來自武漢與鑽石公主號。

②英政府首席科學顧問Patrick Vallance 5月5日的確在英國下議院說明,依基因序分析,英國三月初起大量確診案例來自歐洲如西班牙、義大利,而非中國。

■至於入境1810萬人中推估有「2萬確診者」、「已再感染5萬人」,則屬每日電訊報的估計,尚無官方資料佐證。

■無論如何,英國政府較寬鬆的入境管理措施的確引起爭議,亦有多家主流媒體報導此事。

References

2020年5月5日英國下議院衛生社福委員會-質詢Patrick Vallance全程影片:(9:41:50起提及案例來源)
https://www.parliamentlive.tv/Event/Index/7899d26e-7828-45a1-9159-addd71c43e0a

2020年5月5日衛報-說明內政部提供議員的入境人數(1810萬人)、隔離數據(273人):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20/may/05/just-273-people-arriving-in-uk-in-run-up-to-lockdown-quarantined

2020年5月5日每日電訊報-在英國lockdown前推估有兩萬確診者入境:
https://www.telegraph.co.uk/news/2020/05/05/least-20000-people-infected-coronavirus-arrived-uk-lockdown/

2020年5月5日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入境政策引起爭議:
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8288363/Britain-got-big-influx-coronavirus-people-returning-unchecked-Italy-Spain.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