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上帝知道我們的痛苦。我們會繼續奮戰、做上帝的工作」一位阿富汗基督徒的呼求》

8月18日,被塔利班佔領的阿富汗首都喀布爾。

一名阿富汗的基督徒,正透過網路祈求這個世界不要忘記他們──該國境內有五到八千位基督徒,而儘管這些地下教會對於「被遺棄」的事實感到絕望,仍會持續做上帝的工作。

這支由Global Catalyst Ministries協助錄製的影片在網路上發燒,將近四分鐘的影片,是由一位臉上打了馬賽克的男子,用變換過的聲音,懇請其他國家的基督徒,不要忘記他們的處境有多麼艱難。

這是8月18日發布的影片,就在塔利班攻陷阿富汗第一大城喀布爾的幾天之後。「我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是阿富汗被塔利班佔領的第一天。我不知道這個國家的未來會變成什麼模樣,我們難以克制自己的情緒...因為我們這麼努力了20多年,所有的努力都在一夜之間化為烏有。只有上帝知道我們的痛苦,我們的心有多麼破碎...」

https://youtu.be/tVtkm5zEmD0
(影片來源/Joel Richardson YouTube)

逾一萬兩千名基督徒前景堪憂

「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的消息指出,阿富汗境內約有一萬到一萬兩千名基督徒,幾乎都是由穆斯林改信。這在由塔利班控制的政權底下,可能會被關甚至更糟。

影片中的男子幾次停下來,嘗試控制快要哭出來的聲音。「我們流淚不是出於恐懼,而是因為我們的心如此疼痛,為這個美麗的國家感到心碎。」

「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難道這就應該是我們的命運?」影片的最後,他說,他們不會離開這個地方,「我們會更加奮力的抵抗,繼續上帝的工作。如果我們將要消失,那麼請記住這些積滿淚水的話...請記得我們,照顧我們的孩子,不要拋棄他們。」他解釋,自己也不想哭,不想那麼情緒化,但他就是沒辦法控制自己。

根據《基督教頭條新聞網》報導,阿富汗的教會已經傳出許多迫害的情事,中東媒體事工SAT-7(Middle East media ministry SAT-7)的北美區主席雷克斯博士(Dr. Rex Rogers)說,他們聽見可靠消息,光是手機裡面有下載聖經軟體,都會惹來殺身之禍。「現在阿富汗的人民和基督徒就是這麼危險,塔利班的眼線到處都是。」

政變令許多阿富汗人民處境艱難。

更迫切禱告!恐面臨「被消失」危險

阿富汗一直是《敞開的門》觀察組織的前幾個國家,這代表基督徒的處境極端危險,甚至有一位美國牧師提出警告,已為數不多的基督徒,恐將面臨消失的危險。

英國民主聯盟黨的議員皮斯禮(Ian Paisley)也在近日呼籲美國總統拜登,應要設法營救關押在阿富汗境內的228位宣教士。

「我們呼籲主內的弟兄姊妹更迫切的為阿富汗的弟兄姊妹禱告,讓他們不被恐懼征服。」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說。

此外,《世界雜誌》(WORLD Magazine)的記者明蒂.貝爾茲(Mindy Belz)也轉述當地的家庭教會消息受到威脅,「塔利班警告他們:我們知道你們在哪裡,也知道你們在做什麼。」這群基督徒受到的迫害是真實存在的,他們也很清楚跟隨耶穌的風險。

每一個有穆斯林信仰背景的基督徒,都知道改信的下場。若不是逃離阿富汗,就是隨時活在被關或被殺的恐懼中。在美國撤軍以前,當地的基督徒面對的困難就已經非常多了,如今更是雪上加霜。

「請為阿富汗的弟兄姊妹們,這些願意順服上帝的大使命,拯救這個國家的靈魂的人們。雖然政府拋棄了他們,但是我們的禱告可以成為支撐他們的力量。」美南浸信會SEND Relief的執行長布萊恩.懷特(Bryant Wright)說。

這些弟兄姊妹需要什麼呢?有什麼可以幫助他們脫離險境?讓我們為主內的弟兄姊妹禱告,求保羅所經歷「地面開始震動,監牢的門都打開了」(使徒行傳16章25節)的奇蹟可以在阿富汗的教會內發生。

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也在當周的禮拜五發出代禱呼籲,表示阿富汗的人民幾乎是沒有希望了──「但在上帝恩典的雙手裡,仍然有盼望。因此我們要迫切為他們禱告。」

只有上帝可以帶祂的百姓脫離險境,求上帝幫助阿富汗的人民和教會,過往如何帶以色列人脫離埃及法老的手,也要幫助在黑暗中持續做主工的弟兄姊妹們,在各樣的災禍面前仍有平安、不怕遭害。

AFGHAN CHRISTIAN: "We will continue God's work" A Message From the Underground Church in Afghanistan

Hear a direct communication from an Afghan Christian leader on the ground in Afghanistan. "We have been left in the field by ourselves. We are not leaving th...

https://youtu.be/tVtkm5zEmD0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