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禱告緊急禱告請求“為印度教會禱告。昨晚有20座教堂被燒毀。而今晚,想要摧毀的,是“奧里薩邦省”的200多座教堂。他們想在24小時內殺 掉200名傳教士所有的基督徒都躲在村子裡。為他們禱告,並把這個信息傳給你所認識的全世界的基督徒。求神憐憫我們在印度的弟兄姊妹。”當您收到 此消息,請緊急發送給其他人。 請為被判死刑的22個基督教傳教士家庭禱告。 請以最快的速度通過這篇文章,好讓許多人祈禱! ! !
收到請轉發。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印度2021年並無基督教堂被燒毀的相關事件。這是自2010年就存在的網路謠言。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74

【錯誤】網傳「請禱告,緊急禱告請教,為印度教會禱告,昨晚有20座教堂被燒毀。而今晚,想要摧毀的,是奧里薩邦省200多座教堂。他們想在24小時內殺掉200名傳教士...」?

一、傳言是從2010年英文版傳言而來,英文版傳言已陸續被美國和印度的查核組織判定為錯誤訊息。 二、英文版傳言提到的地名為「Olisabang」,但印度沒有這個地名,而印度曾在2007年到2008年曾發生「印度奧里薩邦(Odisha)教堂被焚毀」事件,此事件並不是近期事件。 三、印度今年(2021年)並無基督教堂被燒毀的相關事件。 因此,此傳言稱「印度昨晚有20座基督教教堂被燒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7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