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診所診治疑似麻疹病患,請依規定於24小時內向轄區衛生所進行通報作業。倘醫護人員為接觸者依據CDC「麻疹疫調、接觸者追蹤管理及群聚事件處理原則(2019/6/5版)」處理,並醫護及工作人員除有2 劑MMR 接種紀錄且最後一劑疫苗接種距今未超過15 年,或經檢驗具麻疹IgG 抗體,且檢驗日期距今未超過5 年,應限制其進入收治有疑似或確定感染麻疹病人之病室及區域,且應避免照顧未接種MMR 之嬰幼兒,以免遭受感染或傳播病毒。

依據CDC「醫療照護人員預防接種建議」,優先針對1981年(含)以後出生之醫療照護工作人員,若不具有麻疹免疫力,補接種1劑MMR疫苗,惟疫苗需採自費接種!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特別留意這則訊息中提到的麻疹相關規定和建議,包括醫療機構對於疑似麻疹病患的通報作業、醫護人員的接觸者管理原則、醫療照護人員的麻疹疫苗接種建議等。這些內容提醒了閱聽人在面對麻疹病例時應該如何應對,以及醫療機構和醫護人員應該注意的防疫措施,尤其是在疫情爆發或疫情控制期間,這些規定和建議更加重要。閱聽人應該留意這些內容,以確保自身和他人的健康安全。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