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醫界私下觀點~

很多人已經察覺到了一件很恐怖的事。
 
柯文哲是故意的。
 
北農員工5/12發病,5/20確診;士林長照的長者,6/8採檢陽性。家禽批發環南市場5/23,3人確診。這些消息如果第一時間流出,全台灣馬上會關注後續。
 
柯市府選擇了「輿論蓋牌」。
 
只要不被關注,這些會擴散到全機構全台北甚至全台灣的案例,就不會破壞柯文哲的防疫大戲。
 
只要不被關注,藍白支持者就可以合演一場「3+11」戲碼:兇手是華航,是民進黨,柯文哲是受害者,也是救世主,披著白袍,穿梭在醫院之間,對抗衍生出來的數千名個案,替中央擦屁股。
 
時間過去,人們慢慢清醒。
 
案1153的華航機師,是4/29去松山區酒吧。萬華群聚最早個案1424是在4/23,誰傳染誰?真的是3+11害的?
 
為什麼第一時間面對問題的宜蘭遊戲場、苗栗電子廠,疫情能控制下來?為什麼他們複製中央,甚至直接進駐,問題就解決了?為什麼雙北控制不下來?
 
柯文哲究竟是在解決問題,還是在製造問題?
 
北農、長照只要晚被關注一天,柯文哲就可以多被仰望、多被期待一天。沒有人會發現,他就是問題本身。
 
為了演出這場防疫大戲,柯市府寧可每天開記者會罵中央,也不願把疫調公開,把疫情說清楚。
 
柯文哲的如意算盤是,不管北農還是長照,都是簡單的小問題,可以輕鬆控制,過幾個禮拜再來講就好。現在先扮演好完美無瑕的救世主再說。
 
柯文哲不僅輿論蓋牌,還把公衛專業看得太簡單。
 
台灣在眾多公衛專家的研擬之下,發展出一套疫調、匡列、隔離、篩檢的SOP,背後的原理,經過指揮中心多次解釋,民眾也都能理解。
 
柯文哲看不起這套SOP,他覺得自己可以做更好。殊不知,能理解,不代表能執行。知易行難,執行要做好,才是考驗行政能力的關鍵。
 
他連打疫苗造冊都做不確實,導致疫苗施打效率不足。
 
這是他最後一個認錯的機會:承認自己醫護造冊跟聯繫沒做好,下一次會改進。
 
他不認錯,硬要踩油門。
 
於是好心肝撞山。
 
他不甘心,拿禾馨出來墊背,被禾馨電爆。
 
他還是不認錯,報復性的中止疫苗合約,於是激怒了禾馨媽媽群。
 
疫情這張考卷,會寫的縣市,每天埋頭苦幹。不會寫的,抄會寫的。連抄都不會,舉手請老師來寫。
 
不會寫卻裝作會寫的,就是柯文哲。
 
他就像公園裡的國中生,以為三分線外出手很簡單,結果球連籃框都碰不到。
 
他變成多啦A夢裡面的大雄,抽屜裡滿滿的零分考卷,不敢讓媽媽看到。
 
過了一個多月,我們還是都看到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陳茂庭 網路上查到的是一個台中年輕的醫生,不可能是柯P老師

來源出處疑有網軍操弄⋯⋯

政治黑函網軍入侵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有一些Facebook轉貼文章冒用陳茂庭的名號說柯文哲是故意的。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出面澄清。事實上柯市長並沒有叫做陳茂庭的老師,台大醫學系也沒有這一位教授,這是惡意扭曲。

北市府從疫情爆發起都有做疫調,所有資訊都完整上傳到疾管署的法定傳染病系統,該系統只有防疫人員有權限觀看。

References

https://www.fountmedia.io/article/119916

批北市防疫考卷「滿滿零分」還裝會寫!溫朗東嗆爆柯文哲:故意「輿論蓋牌」!

溫朗東表示,台灣眾多公衛專家研擬出一套疫調、匡列、隔離、篩檢的SOP,但柯文哲卻看不起並覺得自己可做更好,但能理解不代表能執行,知易行難,執行要做好,才是考驗行政能力的關鍵,連打疫苗造冊都做不確實,導致疫苗施打效率不足。此外,溫也直言,柯不僅對好心肝診所事件不認錯造冊、聯繫沒做好,甚至硬踩油門撞山,不甘心又拿禾馨診所墊背,卻反被禾馨電爆,報復性終止合約又激怒禾馨媽媽群。

https://www.fountmedia.io/article/119916
魏偉倫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魏偉倫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