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究發現,在70到79歲這個年齡段的老人,每月平均有兩次健康問題。令人驚訝的是,80到89歲這個年齡段的老人,每月的健康狀況,卻與60到69歲年齡段的老人一樣穩定。70到79歲這段時期,人的各種器官衰退較快。而進入80歲以後,疾病就會出現下降趨勢,精神和機體的健康則可恢復到60到69歲那樣的水平。因而,70到79歲這個年齡階段,被稱為危險年齡段。老年人要想高壽,70到79歲這十年至關重要。要平穩度過危險年齡段,就必須每天做到十個一。
1.一壺水。
三個時段喝一杯水,效果最佳。
晨起空腹一杯水,要小口慢慢喝,以補充水分。
睡前一杯水,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
運動後一杯水,補充運動時汗液帶走的電解質。
2.一碗粥
每天喝一碗約28克全穀物熬成的雜糧粥。如燕麥,糙米,玉米,藜麥等粗糧熬成的粥。
3.一杯奶
牛奶被譽為白色血液,它的營養是全方面的,鈣,脂肪,蛋白質等,均較為豐富。
4.一個雞蛋
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
5.一個蘋果
蘋果具有降低膽固醇,減肥,防癌,防衰老,增強記憶,使皮膚潤滑柔嫩等作用。
6.一個洋蔥
洋蔥營養價值極高,可降糖,降膽固醇,防癌,保護心腦血管,還能殺菌抑菌,防治感冒,補鈣健骨。
7.一塊魚肉
魚肉所含蛋白質容易被消化吸收,它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身體較為有利。
8.一公里步行
每天步行30分鐘,患心腦血管病的機率會下降60%。
9.一項愛好
不管是養花,養鳥,集郵,釣魚,書畫,唱歌,下棋,旅遊,要保持與社會和大自然的聯繫。
10.一份好心情
老人保持良好的情緒,對身體健康極為重要。
這十個一並不難做到,讓我們認真過好每一天,全身心投入生活,平穩度過70到79歲這個危險年齡段。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8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Rosalind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Rosalind
各個器官的老化關鍵階段不同,不可一概視之。且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往往跟文化、國籍、個人生活習慣有關。

References

http://www.ch.com.tw/index.aspx?sv=ch_fitness&chapter=ABD000602

啟新健康世界-專業健康檢查/醫學健康促進

人體老化關鍵期(II)  如果你看到白頭髮、皺紋出現,才警覺到老化,可是錯過扭轉人體老化的關鍵時間!從小到老你有幾個人體生長或老化的關鍵期,若能掌控得宜,可以健康活到老,你今年幾歲?啟新診所專業醫學健康促進中心根據國內外醫學發表,並配合國人體質,提供下列人體機能衰退的關鍵期。如果你今年剛好正逢或接近健康關鍵年,請提高警覺,一定要特別加強做好這一方面的健康促進,有助延緩老化和慢性病的發生。

http://www.ch.com.tw/index.aspx?sv=ch_fitness&chapter=ABD000602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