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到現在我還沒發文,主要是心情不爽(看看高雄的政見已經跳票多少了?賭馬不行就怪中央政府不准?)。

但這一件事我一定想講,也許只是少數深藍權貴,也許很多,我不曉得實際數目,我只希望大家努力。

大家是不是覺得最近怎麼很多白痴一直帶豬肉入境?怎麼講都講不聽?例如自由行帶三公斤豬肉要幹嘛?

我也很好奇,碰面的時候,裝作好奇的隨口詢問了一下深藍權貴的朋友,沒想到結果令我驚訝。

深藍朋友們很平淡的講說,那又如何?

如果這時候台灣得了非洲豬瘟,那蔡英文下台不就變成必然的結果?你看看選舉的時候把民進黨打成防疫不力,讓台灣損失幾千億的產業,這不是最好的打法嗎?再配合上一些養豬戶上電視哭訴,這效果比提出什麼政策都還有效,誰叫你講不聽,要投給民進黨。

我他媽的心裡一陣幹聲連連。

他們還繼續說下去,

口蹄疫又怎麼樣?就不能出口而已啊,台灣現在沒豬肉了嗎?你吃不到滷肉飯還是炸豬排嗎?到時候非洲豬瘟也一樣啦,就不能出口,我們生活又沒受到影響,滷肉飯藥燉排骨繼續有的買,豬血糕豬血湯也都有,但民進黨執政不力的印象卻會長久流傳下去。

幹,我心裡還是一陣幹。

還有啊,反正民進黨也阻擋不了美豬進口,既然美豬都要來了,有沒有非洲豬瘟有差嗎?重點是,蔡英文這一下子我看妳怎麼解釋?除了防疫不力之外,還讓美豬進來,我們到時候把民進黨說成刻意犧牲養豬戶的權益,妳去解釋啊!讓妳死無葬身之地!就說妳刻意讓台灣得到非洲豬瘟所以美豬可以進來,你覺得蔡英文不會下台?

我問他們:所以,這麼多人從飛機港口和包裹把大陸(跟藍蛆講話不能用中國,會被發現支持台獨,他們就不會跟你講真話!)豬肉帶進台灣是故意的?

他們看著笑了一下,說:是不是全部都是故意的我不知道,但......

就這樣,為了2020的選舉,他們寧願犧牲台灣3000億的豬肉產業,讓台灣養豬戶陷入口蹄疫一樣20多年不能出口的困境,這麼惡毒的心態我還是第一次親耳聽見。

他們還加上一句:統一不就沒有這些問題了?不用看美國臉色。

他媽的,你們每一個人都有美國護照,就我沒有,跟我講這種屁話!

這一次的選舉,我看到了2018年智力測驗的成績,面對這次非洲豬瘟的事件,加上裡應外合的中國豬,我真的很擔心他們講的會成真,而且蔡英文成為代罪羔羊。

台灣啊,妳何時會覺醒!

後記:我還是覺得選舉結果讓我很不爽,25號就要上任,我也不想看這些人的就職典禮,也不想上臉書。大家努力保護台灣豬隻產業,我覺得他們實在太可憐和弱勢。

不少深藍權貴期待豬瘟發生,也認為是遲早的問題。養豬戶都在中南部,瞄準民進黨的根,會耳語成利用中國豬瘟,蔡英文政府要搶美豬進口的功勞,換取美國的支持。他們還估計蔡英文政府會說:人,飛禽,動物,飛沫都是傳播者,農委會已經盡力了,但還是無法防治!順勢讓美豬進口,然後,不僅嫁禍於中國,還在美國面前有面子。他們會利用這個來攻擊政府,這用心和算計真的很狠毒,大家真的要小心。

再補充一點,大家有看到馬英九朱立倫等呼籲大家不要帶肉品入境嗎?有嗎?想一下!

再想一下,豬瘟之後在政治上誰會得利?誰現在最安靜,甚至反對加大防疫力道?

我也相信大部分的民眾,不分藍綠,都不希望豬瘟入台,但這並不代表少數可以獲得利益的人也這麼想。

也有人說,這議題可以拿來打選戰嗎?SARS和口蹄疫的時候還沒有iPhone和網路以及臉書,訊息傳播沒有今天快速,更沒有假消息。再想一下年年幾乎都發生問題的高麗菜,不就是因為網路的關係嗎?難道要我再提未來的高雄市長怎麼當選的嗎?不就是因為網路?

在深藍的眼裡,民進黨的政權是這些豬農、菜農、果農、稻農一票一票投出來的,所以目標很明確。

已設公開,分享不需要詢問,台灣加油,不要讓台灣豬隻產業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

明年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防檢局動物檢疫組組長彭明興呼籲,不止是中國或東南亞,「任何國家的肉品」都不要帶入台灣,因為不論是否為非洲豬瘟發生國,只要帶進肉品都需要檢附輸出國的檢疫證明申報,一般旅客於當地帶回肉品不可能會有檢疫證明,因此只要帶進來就是違規。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15160/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