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見了 〇阿姨 】

( 我今年57歲,高雄人,成功大學碩士,現為在職公務員,兩個兒子,先後甫從大學畢業,尚未滿二十五歲,待業中。)

( 由於所在的中華民國已變為「這個國家」,人權最基本的言論自由,正被淪為政黨打手的檢調和司法箝制中。所以為了自保,百姓噤聲,都怕被當局惡查「水錶」,故本文內知名不具的「圈圈叉叉」,所透露出的萬般無奈,還望諸君理解。 )
**********************************************************
我們一家四口原本和樂融融,但自從孩子上了大學,就常為了國家定位和台獨等議題,和父母爭論,對於大人「風雨如晦 雞鳴不已」的話語,完全聽不進去,最後總是鷄同鴨講,不歡而散,孩子長大,骨肉至親,怎麼變得愈加陌生了。
台灣年輕這輩到底怎麼了,是否應怪罪課綱「去中國化」的發酵,已使自己可能會變成國際「無國籍孤兒」,而不自知?

最近香港「反送中」動亂,以及2020攸關政權更替的大選在即,兩個孩子好像比我們當父母的還起勁,要支持搞台獨「顧主權 反併吞」的〇阿姨。
讓我驚覺「政治」已登上門來,正在破壞我們家庭成員之間「血肉」的情感,為了台灣前途和孩子的未來,身為家長,實有責任嚴肅面對問題,導正年輕無知,閲歷不深的孩子們,坐井觀天,自以為是的認知。

故願藉此文,提供年輕朋友參考深思,一位父親是如何語重心長,實事求是,以客觀肯綮的一席話,勸說五年前已被課綱洗腦麻痺的兩個兒子,被台獨政黨利用,教唆作為搖旗吶喊打擊政敵的工具,最後認清真相,離開民X黨,並決心向〇阿姨説拜拜,不再參與「小英基金會」、「青年入陣」等組織活動的一段大夢初醒小插曲:( 摘記 )
~~~~~~~~~~~~~~~
父:我和媽媽是你們最親近的家人,也是世上唯一肯為你們做到「犧牲」二字,和講大實話的親人,希望這次秋節家庭聚會,你們能耐心聽進爸媽的肺腑之言,迷途知返,那麼,爸媽就安心而無他求了。
首先要説,作為一個人,坐不改姓,行不更名,「喝水不忘挖井人」,絶不能忘「恩」忘「本」,這些都是你們自小就耳熟的江家祖訓。
更要記住,失了根的浮萍,什麼都不是,飄到最後,終無葬身之所,等於白到世上走一遭。
好,先問你們,我們先祖來自那裡?
子:來自福建廈門
父:不錯,更早是來自山東「濟陽堂」的一支。所以我們來自中國大陸,這是真正的老家,根本之所在。國家則是「中華民國」。
子:大陸已被中共佔據,現在叫PRC,而ROC是個戰敗的流亡政府,不被國際承認,應該獨立制憲為新的國家「台灣國」。
父:戰敗的一方,並未退居到他國的領土之上,只要還在自己國家的國土上,就不叫「流亡政府」,這是基本常識。
到今天七十年了,兩岸這盤棋尚未下完,留下「大陸淪陷區」,和「台灣未解放區」的殘局,國家分裂分治,未能一統,這是全體中國人的不幸。
就好比我們整棟豪宅被兄弟強占了,只能暫迫居於旁側的廂房,但我們並未離開自己的土地家園,總算還住留在家中。
今天,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不是仍在廂房內隨處飄揚著嗎?
何況,ROC國脈尚存,組織完整,未來國際情勢和兩岸政局,以及人心變化,均難逆料。
中華民族國家的統一,水到渠成之日,就是我們從廂房搬回豪宅之時,現在怎能自毁長城,就這樣放棄龐大家業,而情願永遠屈居於廂房一隅。
再就現實面來說,對岸占有絕對豪宅優勢的兄弟,其一黨專政政體不瓦解的話,想收回廂房,一統中國的一貫決心,不會受到外在因素而改變,所以我們想安穩續住廂房,就必須以「妥協和平」代替「對立戰爭」,而這個定海神針,就是兄弟同住宅第,進出需要共用同一個大門的「九二共識」。
好兒子!別跟著台獨一起儍了,我們怎能一味地反對,這個可以進出平安和保你身家性命的共識呢?
ROC固然不被國際普遍承認,難道島內自爽的「獨立制憲」公投過了關,就能得到聯合國的認可? 到那時刻,別忘了解放軍等著開戰,隨後老共的一票「否決權」等著開鍘。
所以,現階段雙方實力懸殊的棋局還在繼續中,當初的「通而不懼、競而不戰、分而不獨」仍是我們和豪宅內兄弟來往,應有的立場和最好的策略。
你們想搞自掘墳墓的台灣獨立,根本上就是個天方夜譚的假議題,如果 如果 如果真能獨立,但求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太平的國家,老爸就算揹上數典忘祖的罪名,也願北面跪泣,豁出去,在所不惜了。
可是,〇政府完全執政三年半了,為何還不獨立?好一批日本餘孽的後代,官居高位,用心險惡,想先獨立,再重回日本懷抱。
明知台獨帶來戰爭,就先騙選票奪政權,肥己瘦民,等到吃飽喝足了,不顧人民死活,大難來時,我們當砲灰,他們一走了之。
好好的台灣不知珍惜現狀,自找罪受非要去改變兩岸共存共榮的現狀,真是愚不可及。
台獨的未來,連一絲想像的空間都不存在,將永遠看不到「有志竟成」的一天。
故應誠實面對,「獨立」要中共點頭;「統一」要美國同意的這個現實。
就是還有你們這群自嗨「挺X抗中」的年輕人,還在做著「當家作主」的台獨美夢,被民X黨當作棋子擺佈,而不自覺。
喊著「出頭天」的口號,在島內這樣胡搞下去,必將自食失業和戰爭,無路可走的惡果。
~~~~~~~~~~~~~~~
子:我們接受老爸台獨不可行的客觀説法。
在老共一黨專政的體制下,人民沒有談論批評政治的自由,而〇阿姨不向老共低頭,只有她才能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所以我們年輕人都支持X色執政。
父:曾幾何時,才三年半,自命不凡的台灣年輕人竟然變得不怕失業餓肚皮,以為「顧主權,講民主自由」就是新潮先進,套用一句台灣諺語「青瞑不驚銃」,其實就是無知膽大。
你們盲目要理想,不顧現實的「清高」情懷,叫人自嘆不如,若非受了蠱惑,就是爸媽頭腦冬烘,究竟孰是孰非? 當你們有一天喟歎「起哄不能飽肚」時,就是見分曉之日。
我們已當父母的人,生活在台灣,早已享盡民主自由的果實,但是現在X色執政,光是從煽動「愛台和賣台」式的愚民,NCC全面操控媒體網路,放任X媒撕裂族群,製造仇恨這點來看,是誰在破壞民主,傷害自由,還須多言嗎?
再説,是誰在不講民主自由,破壞法治? 正是你們喜歡的〇阿姨執政下,「拿著紅旗反紅旗」的政府啊。
又有誰曾隨便低過頭? 她不向老共低頭的對抗態度,正凸顯她的一籌莫展,治國無方!
三年半前,台灣還是全球民主自由最「超過」,而令人稱羨的國家,一夕間大轉彎,現在幾乎變成了極權國家,使得民主自由蒙羞,經濟發展蒙塵。
〇政府為萬年執政,打恐共國安牌,拿與大陸簽和平協議,台灣會變成香港第二,大作文章顛倒黑白。大陸不讓一步,台灣不退一步,兄弟雙方慢工細活,協同尋找互利雙贏的「和平」基點,這才是和平協議的目的,是在為兩岸謀求建造互利雙贏的基石。
台灣主權從來一寸未失,何來「顧主權」一説,倒是民X黨躲在「中華民國」這塊保命招牌下,動作頻頻,想騰匾換店,又怕自損三千,甚至全軍覆沒,而苦無「良策」。
一個堂堂正正的國家,主權好好在那挺立著,卻被民X黨不停地搗騰,天天喊著要「顧主權」,實則在自殘主權,這是那門子的作賊喊捉賊?這不但在開「顧主權」的倒車,更是在製造台灣的動亂,加速被大陸併吞的危險。
~~~~~~~~~~~~~~~
子:我們台灣主權獨立自主,絶不稱臣,接受中共的「一國兩制」。
父:我可以確切地説,除了極少數統派分子,絶大多數台灣人民都是主張國家的自主,堅決反對一國兩制的,除非這「一國」是中華民國。
反對一國兩制,不是〇政府的專利,如果因此而支持〇阿姨,那為何不能接受韓市長。
凱道造勢,天地不言,而以韓市長代言「除非 除非 除非over my dead body」,這還不夠清楚嗎?
韓市長上任以來,全力拼經濟,尤其重視年輕世代的前途發展,特別成立「青年局」,並編列青年創業基金,提供青年創業平台,頗受到知情年輕朋友的愛戴。
你們應該花點心思,多去了解一下和自身創業有關的事情,才是當務之急的「正道」。
年輕人還有長路要走,國家有希望,自己才有未來,到底2020要選擇以「德」和奮進,服人的「王道」,還是以「力」和權勢,服人的「霸道」,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了。
~~~~~~~~~~~~~~~
兒子,要相信老爸!你們初入社會,尚待歷練,就儍不嚨咚當了民X黨的棋子,被「獨」害了,醒醒吧!
小時候,爸爸常講你們最愛聽的三國故事,但有一段故事,和「夢」有關,你們應該還沒聽過,現在就讓我們父子來重温往日時光,一起分享。
希望你兄弟倆也能夢醒,從中獲得啟示:

曹 操生性多疑,為防人暗殺,常吩咐左右:「吾夢中好殺人,凡吾睡著,汝等切勿近前」。
一日晝寢,曹 操有意試言,故將蓋被落於地,一新任年輕侍衛慌忙拾起覆蓋,曹躍起拔劍斬之,復上牀睡,半晌而起,佯問曰:「何人殺吾近侍?」
眾據實以告,曹悲痛,命厚葬之。
人皆以為曹果然夢中殺人,惟魏營主簿楊 修知其陰私,並對年輕侍衛枉死,感到不捨。
臨葬時,楊 修指棺歎曰:「丞相非在夢中,君乃在夢中耳」。
~~~~~~~~~~~~~~~
故事中,愚忠的年輕侍衛為何而死? 誠「無知」也,「乃在夢中耳」!
若有前輩先行點撥侍衛,大奸曹 滿的詭計,必將落空,侍衛當不致遺恨抱憾矣。
年輕人心比天高, 固值嘉許,但命比紙薄,要學會謙虛,多請教,多聽老人言,立定目標,走上正確的道路,方能改變命運。

~~~~~~~~~~~~~~~
這是一次難忘的中秋團聚,老爸甚感欣慰,因為你們都能接受我說的話,「國祚多艱,生在台灣,我們已別無選擇,必須愛這個國家,愛這塊土地,愛這面國旗,團結一心,老爸陪著你們一起拼了,才有美好的未來⋯」。
在老大祈願和女友佳佳「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的當下,還能不忘講出:「不想再為〇阿姨幹髒活,被她當槍使了,是該説再見的時候了」,起碼我們對兒子是相信不疑的。
而老二想準備讀研,不再參與任何民X黨的活動了。
~~~~~~~~~~~~~~~~
以上文字記述完成,特別請孩子的媽和倆兄弟過目後,同意發表

江政輝 手記 108年九月二十四日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Sophia Kaiyun Huang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Sophia Kaiyun Huang
「韓市長上任以來,全力拼經濟,尤其重視年輕世代的前途發展,特別成立「青年局」,並編列青年創業基金,提供青年創業平台,頗受到知情年輕朋友的愛戴。」
客觀事實是韓市長上任以來零政績,過了半年,施政報告與前期無異,年輕朋友對他非常反彈。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6270072.aspx

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 美媒:中國推波助瀾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美國媒體「外交政策」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北京視為期待已久的天賜之物:在台灣出現一位民粹主義的親中候選人。(圖取自外交政策網頁foreignpolicy.com)(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6日專電)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去年選戰異軍突起,從默默無聞到以超級巨星之姿勝選,美國媒體「外交政策」報導指出,背後極可能是中國政府透過操縱Facebook網頁、內容農場與平台等社群網站的結果。外交政策(Foreing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906270072.aspx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