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聽人鬼扯高雄負債三千億,那你知道債務是怎麼來的?
陳菊上任時接手負債1494億,縣市合併接手高雄縣264億負債,縣市合併未蒙其利國民黨政府竟少給630億,捷運丶輕軌丶鐵路地下化自籌742億,本來只要負擔25趴卻硬被加到45趴!
其他重大建設地方自籌529億!
中國國民黨馬英九執政八年舉債一兆七千三百億!愛台十二項建設在那?黃金十年在那?連633做不到捐一半薪水的一毛錢都沒看到!
高雄正在改變中,市政府沒有照顧到每個人,沒有讓大家滿意,讓一些支持者竟因此轉向去支持和中國共產黨一家人的中國國民黨,的確該深自檢討。
但是你怎能為了政治利益將自己故鄉貶的如此一文不值?
連我這個一天到晚到高雄消費拼經濟的外地人都看不過去!
拼經濟豈能靠開賭場丶開房間!
並且靠中國共產黨的施捨?
有朝一日老共要求你承認高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政府,否則觀光客不給來丶農產品不准進,你就跪下來乖乖舔人家鞋底嗎?這是高雄人的骨氣嗎?

"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87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在陳菊主政這 11年間,高雄經歷了合併高雄縣升格、高雄捷運興建營運、氣爆災後重建等重大事件,對國民黨團的算法,高市府駁斥,說陳菊市長任內舉債2800億是錯誤數據,陳菊3個任期任內舉借約1千億,1380億是承接歷任市長及原高雄縣債務,而且在陳菊任內償還了1208億元。

高市府說,過去歷任市長任內,沒有經歷過捷運紅橘線興建、鐵路地下化地方自籌款支出高峰等時期,及縣市合併基礎建設嚴重落差的問題。同時市府團隊所面臨的,還有財劃法對百年重工業城市的不公平、勞健保欠費補助不公,以及縣市合併中央補助減少818億等嚴峻困境,「如果沒有馬政府承諾的跳票,高雄或許不用舉債!」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9427

幫陳菊算總帳》國民黨:債留高雄2800億 高市府反駁:償債1208億

高雄成了債務之都?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忍不住批陳菊:「債留高雄、前進台北。」圖為高雄駁二特區。(攝影/黃威彬)高雄市是「債務之都」?在花媽即將北上擔任總統府秘書長前夕,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卯起來跟她算總帳。今早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陳菊仍領高雄薪水,卻跑到台北、新北當官輔選,認為市長陳菊「債留高雄、前進台北」。國民黨呼籲陳菊到中央要解決高雄債務國民黨議員陳美雅拿出一只行李箱,上面寫著「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942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