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知~
關節是日常活動、承重,做出彎曲、伸展等動作的重要部位,而骨關節炎是因為關節腔內的軟骨,因各種原因產生破壞與磨損,並導致持續性發炎,由於好發於年長者,因此又稱退化性關節炎

據估計,25到65歲有14%受此疾病影響,而65歲以上則提升到34%,幾乎是每三人就有一人,嚴重時甚至會造成行動不便,大幅降低生活品質

在一則對照研究(對象為40位骨關節炎患者),並將患者分成兩組,一組使用 ”鳳梨酵素“(每日500 mg),另組使用抗發炎藥物(diclofenac)

結果在使用後第4周發現,兩組的骨關節炎指數(WOMAC)及疼痛評分量表(pain subscales)均有顯著下降,且兩組無明顯差異。這顯示出 “鳳梨酵素” 對於輕至中度的骨關節炎除了能降低氧化壓力(MDA)及發炎激素PGE2,還能發揮不輸給藥物的改善效果。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根據這則訊息,有幾個地方值得注意: 1. 資料來源:這則訊息並未提供具體的資料來源或研究機構,因此我們無法確認這些結果是否經過科學審查或由可靠的研究支持。 2. 對照研究的規模:這則訊息提到對照研究的對象只有40位骨關節炎患者,這樣的樣本數相對較小,可能無法代表整個人群的情況。 3. 鳳梨酵素的效果:訊息中提到鳳梨酵素對於輕至中度的骨關節炎有改善效果,但並未提供更多關於鳳梨酵素的相關資訊,例如其作用機制、使用方法、副作用等等。因此,我們需要更多的資訊來評估其真實性和可行性。 總結來說,這則訊息的資料來源不明確,對照研究規模較小,且缺乏詳細的資訊。因此,閱聽人應該保持懷疑並尋找更多可靠的資訊來進一步評估這個主張的可信度。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