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攸關國本,請大家努力傳出去,在政府還沒有簽下臺灣賣身契之前,共同設法阻擋,共同捍衛台灣農民和全民生計。

政府未經公開討論和溝通,就在WTO承諾台灣要自願從開發中國家變成已開發國家,這代表我們必須大幅調降他國進口產品關稅、市場開放幅度更大,會對我們的農業、工業、服務業的造成極大的衝撃,我們的農業甚至可能因此而消失。

農業乃立國之本,各國都全力保護,政府偷偷拿全民的生計和立國之本去交換了什麼?

政府可能會說,這代表台灣邁入已開發國家之林,台灣人多麼厲害等等,可能有些消費者還以爲進口產品多了選擇,沒什麼不好;錯。

新加坡人均收入已經6萬多美元,都想盡辦法留在開發中國家層級,台灣人均收入才二萬多美元,農地少、經濟以較脆弱的中小企業為主,根本無法像其他已開發國家一樣開放大門讓更多各國的產品進來競爭,試想,一旦更多、更便宜的泰國米、日本米、各國水果、農產品大量進來,台灣農民還要不要活?台灣人準備好了嗎?

台灣農民若被打趴,乾脆休耕領補助,那麼台灣本就稀少的耕地會變得更少,我們會連糧食都不能自給自足,等於命脈都沒了,被人掐著咽喉,萬一碰到戰爭或全球糧食荒,或別國用糧食來逼我們就範,而我們已經荒廢甚至蓋了房子、工廠、汚染的農地也無法再耕,台灣人會連飯都沒得吃、只能任人擺佈耶!

難道我們要為了多幾樣進口水果、農産品可以選,而讓台灣的農民無法生存、讓台灣的農業消失?

這是動搖國本的事,怎麼可以完全不經政策討論、評估就承諾了?至今政府沒有對國人說明利害關係,媒體還是因為美國官員透露才知道的,但絶大多數臺灣人不會特別注意這條新聞,老百姓知道這事有多麼嚴重的又有多少?

在野黨如果無法盡全力阻擋下來,全民都必須唾棄!懇請大家努力反對,救農民、救自己!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4000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鄧振中說明,目前開發中國家的開發程度實際上差異很大,許多國家認為,已有相當程度開發的國家與剛起步階段國家,適用相同特殊待遇不太合理,政府考慮到台灣目前發展方向與未來政策,若在談判中再主張希望引用例外,「容易產生誤會、好像政策隨時會轉彎」,因此決定未來談判時將採「已開發國家」立場。

References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10140078.aspx
台灣承諾WTO列已開發國 鄧振中:更有利未來談判

台灣承諾WTO列已開發國 鄧振中:更有利未來談判 | 產經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4日電)美國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大使習達難指台灣承諾以「已開發國家」定位參與未來談判,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此舉宣示台灣政策朝向自由開放,更有利參與未來國際談判。習達難(Dennis Shea)在美東時間12日參與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研討會,會中提及台灣在日前WTO貿易政策檢討(Trade Policy Review)會議上,承諾在未來談判中,將不再主張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10140078.aspx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