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一顆血管清道夫,防治心臟病
每天吃半顆洋蔥可增加心臟病人約 30%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

洋蔥中有鈣質與可阻止鈣流失的揮發性硫化物,常吃洋蔥能提高骨密度,預防骨質疏鬆

秋葵、洋蔥、苦瓜、胡蘿蔔、玉米等食物有輔助控制血糖的效果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目前沒有人體實驗證實洋蔥可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溶解血栓、降低哮喘發作機率。

洋蔥中含有鈣質也含有有機硫化物,但洋蔥中的鈣質含量並不高,且沒有研究指出有機硫化物能夠幫助增加骨質密度。


要透過飲食來控制血糖,較好的作法是攝取膳食纖維、多吃蔬菜類,因為膳食纖維可延緩糖類的吸收,而秋葵、洋蔥、苦瓜、胡蘿蔔、玉米都算是富含纖維的食物,但其它蔬果同樣富含膳食纖維,可多元攝取。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719

【錯誤】網傳「每天吃一顆血管清道夫-洋蔥,防治心臟病,血管清得超乾淨...吃洋蔥能增加骨質密度、防癌症、防痛風、降血糖、降血壓」?

一、目前沒有人體實驗證實洋蔥可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溶解血栓、降低哮喘發作機率。 二、洋蔥中的鈣質含量並不高,不是補充鈣質的首選。 三、洋蔥有抗氧化的功能,但要預防癌症,不能只靠洋蔥,應多攝取不同顏色的蔬果。 四、酒精飲品容易使體內尿酸值升高,因此「洋蔥泡紅酒」無法降低痛風發作。 綜合以上,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71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