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5
記者會聲明稿

曹興誠

美國眾議院議長Pelosi 女士8/3離台後,中共以演習為名,意圖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以為報復。

中共對台灣行徑如此囂張跋扈,或許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認為貪財者可以利誘,怕死者可以威脅,所以不把台灣看在眼內。

所以今天我宣布將捐出30億新台幣(約1億美元)來協助加強國防,並希望喚醒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而起來戰鬥。

一億美元用於備置武器當然無大意義;但我以為現在台灣國防的弱點,不在武器裝備,而在認知和士氣方面的不足。我希望30億台幣可以填補一些這方面的空缺,並希望拋磚引玉,喚醒大家在認知戰、心理戰和輿論戰等方面加強戰備。

面對中共的文攻武嚇,我們可以看到,臺灣有些人是駝鳥派,認為只要把頭埋進沙裡,不去惹他們,對岸就不會對台灣動武。

另有一些人是投降派,認為反正打不過,不如投降苟全性命。當然最糟的是贊成統一,以為統一以後,可以實現充滿排外意識的所謂「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以上這些不肯抗中保台的人,或者由於無知,或者由於膽怯懦弱,或者已經被中共收買,他們都沒有看見或者不願承認,中共的心態和本質,就是地痞流氓,中華人民共和國則是一個仿冒成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

今天正常的文明國家,推崇的是人權、法治,民主、自由;像中共這樣的仿冒國家,崇拜的卻是 極權、欺騙、仇恨、暴力。

遠的不談,今年5月15日,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所謂和平統一促進會成員周文偉,開車到南加州對傾向獨立的長老會教徒進行屠殺。名為和平統一,實則鼓勵殺害異已,透露的就是中共的流氓本質。再看Pelosi 訪台前後,中共外交部、國台辦還有胡錫進等人殺氣騰騰的兇狠傲慢,証明所謂「兩岸同胞、血濃於水」,「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是絲毫經不起考驗的謊言。

今天中共在國際上的囂張跋扈,已經引起舉世厭惡。依據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所做的調查,目前(2022年)日本、澳洲、瑞典、美國、南韓等五國的人民,討厭中國的佔八成以上;在荷蘭、加拿大,德國,其人民七成以上討厭中國;而人民六成以上討厭中國的,則有英、法、意、西班牙、比利時。越來越多的國家都領教了中共的流氓嘴臉。台灣如果跟中共統一,那以後兩千三百萬台灣人都會被世界看成討厭的流氓,臺灣人的後代也都會被愚弄成腦殘冷血的戰狼。

今天我做這件事,大家都應該了解,我不為名也不為利,對政治、選舉也沒興趣,單純的只是厭惡中共的謊言、暴力,希望為講中文的人,在臺灣留ㄧ塊淨土和一片藍天。

每次聽到美國國歌,我都很欣賞最後兩句,意謂美國是「自由之地,勇者之郷」(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所以自由屬於勇者,懦弱的下場是被人奴役。很多人喜歡說,台灣年輕人都是草莓族,只喜歡小確幸;我卻以為,只要善加引導,台灣年輕人都可以變成勇敢的鬥士。且讓我們在這個方向上一起努力來促成台灣年輕人的成長。

關於30億台幣資金的用途,目前初步的想法,係用以資助獎勵個人或團體辦理以下活動:1、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提振民心士氣;2、研究並出版反制中共對台認知作戰專書及各類影音創作;3、辦理揭露中共對台威懾、統戰滲透相關活動;4、開發辨識或追踪溯源反制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散布爭議訊息;5、開發反制中共對台網攻及駭侵活動;等。

未來本人會進一步向各方人士請益,以便集思廣義,迅速增強台灣內部團結,加強台灣的防禦力量。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畏北京威脅旋風訪台,中國以演習為名發射飛彈恫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希望喚起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而起戰鬥。

References

https://tw.news.yahoo.com/批中共囂張跋扈-曹興誠宣布-捐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023154865.html

批中共囂張跋扈 曹興誠宣布「捐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畏北京威脅旋風訪台,中國以演習為名發射飛彈恫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捐出新台幣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希望喚起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而起戰鬥。

https://tw.news.yahoo.com/%E6%89%B9%E4%B8%AD%E5%85%B1%E5%9B%82%E5%BC%B5%E8%B7%8B%E6%89%88-%E6%9B%B9%E8%88%88%E8%AA%A0%E5%AE%A3%E5%B8%83-%E6%8D%9030%E5%84%84%E5%85%83-%E5%8D%94%E5%8A%A9%E5%8A%A0%E5%BC%B7%E5%9C%8B%E9%98%B2-023154865.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