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9台獨核心,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漢奸家族老底

蘇貞昌爺爺蘇雲英是漢奸!蘇貞昌的父親叫蘇啟束,祖父叫蘇雲英,伯祖父叫蘇雲梯。日據時代,蘇雲英曾出賣台灣抗日志士。1895年日軍佔領台灣,屏東萬丹人林少貓抗日,蘇雲英利用與林少貓成員的同鄉關系,提供給日軍不少情報,以致林少貓在一九◯二年五月三十日,遭到日軍殲滅,蘇雲英進一步提供抗日義民嫌疑犯和林少貓親近人士的名冊,網羅罪名,被殺害者達到数百人(達320人以上)。1920至1932年蘇雲英更在日本人的支持下連任七屆高雄州参罐員。蘇雲英當時欺騙很多台灣女孩,逼她做“慰安婦”。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ショウ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ショウ
這是流傳很久的謠言了,之前版本的謠言還附上參考來源是「蘇全福《屏東縣鄉賢傳略》1997」;有媒體跟原作者蘇全福查證,原作者表示,當初編撰《屏東縣鄉賢傳略》時,主要以對地方有卓越貢獻的人士簡略介紹,並沒有作評論,由於每次選舉,蘇家都會被拿出來討論,再經不同人各自引述、延伸,為了不要淪為選戰口水,再版時已將蘇雲梯、蘇雲英、蘇雲龍等人的介紹刪除。

實際上翻閱《屏東縣鄉賢傳略》原文,在蘇姓鄉賢頁面中,僅有兩面介紹「蘇雲梯,蘇雲英,蘇雲龍傳略」等3位兄弟在地方上的領導經歷、從事的實業等,並沒有寫到提供日軍情報打擊林少貓的事情。

References

媒體查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55204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