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部長的提醒跟觀點,解了我很多疑惑。
看完,告訴我,你的感想。

前駐美代表程建人在今年八月下旬曾針對阿富汗的變局提醒我們:〈從美國利益思考〉。將此觀念應用於蔡英文的論文門,就會有以下的觀點(就事論事者,應不難接受):

美國政府極注重情報,且多年來一直有監聽盟友高層的習慣。因此,美國政府理應很早以前就知道蔡英文在LSE的博士論文有假(美國政府若不知道論文門的真相會令人難以置信)。

程建人提醒我們:〈從美國利益思考〉才能夠看清真相。因此,切勿以為美國政府在〈論文門〉上會採取公平、正義的觀點,而應思考〈美國政府會如何利用這項情報以取得它自身的利益?〉

從美國利益思考〈論文門〉的結果如下:若美國政府拆穿蔡英文假博士的真相,則會把台灣推向中共,此舉將損及美國的第一島鏈與印太戰略,其害處甚大;若不拆穿蔡英文的假博士學歷,除了可避免前述的害處外,尚可責成(或要脅)蔡政府做一些合乎美國利益的事。

不難看出蔡政府目前所做的許多事,都符合程建人所說的〈美國利益〉,包括:

※蔡政府罔顧民意與全民健康,執意進口美國萊豬!

※蔡政府不顧全民的安危,多方阻撓進口的新冠疫苗,並想盡辦法來厚愛台美合作的高端疫苗!

※蔡政府以昂貴的價格向美國大量購買次等軍武!

※蔡政府願繼續充當抗中的馬前卒,以維護美國的戰略利益!

以此觀之,美國政府才是蔡英文論文門背後的〈藏鏡人〉。合理的推論是:LSE(甚至英國政府)乃處於美國政府的龐大壓力下,豈敢拆穿蔡英文假博士的真相?(LSE可能已身不由己)。

其實,LSE若真想披露真相,只要出示蔡英文於1983-1984在LSE的註冊紀錄、蔡英文在LSE圖書館的論文原稿、以及審核教授們的簽名(都極為容易),就可真相大白。何須用〈不正常的認證方式〉來證明蔡英文有博士學位?而處於美國政府龐大壓力下又缺乏道德勇氣的LSE,大概也只能儘量把真相模糊化吧!

不排除日本政府也知道〈論文門〉的真相,並以此作為蔡政府進口日本核食,以及蔡政府在釣魚台爭議上自我矮化的要素。

由此觀之,蔡英文的論文門已成為台灣國安問題的重大破口,而張亞中直指〈論文門是國安問題〉之語頗言之成理!但若美國政府是藏鏡人,則蔡英文論文門的真相一時還真不容易明朗,而其所引起之國安問題還會繼續!

除張亞中之外,其他3位國民黨主席的候選人,若連蔡英文在LSE的博士論文是真是假都弄不清楚,如何能抓住重點?如何能明辨是非?又如何能當好黨主席?

蔡英文不僅以她的假博士論文欺騙了台灣教育界、政治界達30餘年,也騙來了兩任民選總統。現在,〈論文門〉非但為蔡政府的〈誠信〉畫上極大的問號,更重傷了台灣人民---在涉及國民健康及國安問題的諸多政策上。這對號稱〈愛台灣〉與〈轉型正義〉的「民主進步黨」是多麼大的諷刺!

「民主進步黨」的高層按理也應知道論文門的真相,但他們如往常一樣十分團結,一概視若無睹(物以類聚)。由於彭文正曾亮出照片顯示,「民主進步黨」的數位高層也在論文門上扮演一定的角色,因此以〈共犯〉稱之較為恰當。

可想而知,蔡英文的假博士一旦被拆穿,「民主進步黨」在〈誠信〉、〈愛台灣〉與〈轉型正義〉上都將崩盤。在論文門緊鑼密鼓的當前,「民主進步黨」高層的繼續裝聾作啞有其不得不然的理由!

蔡政府之所以頻頻向美國政府示好,除了與論文門有關之外,也是其一貫的〈緩獨〉策略。近年來,蔡政府擬以實際行動為其〈緩獨〉策略邁出大步,例如之前的東奧正名公投,現在的修改學生課綱,以及最近擬將駐華盛頓DC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等。

這些〈緩獨〉的舉止除遭到中共政府的嚴正反對外,中共的官媒甚至聲稱〈美國若讓台灣代表處更名會觸碰紅線,且不惜為此付出任何代價〉。美國政府對於更名事件會如何處理雖尚不明朗,但從美國利益思考的原則應該不會變。

這些訊息都顯示:蔡政府寧冒〈觸碰中共紅線〉的高風險而一步步走向緩獨。蔡政府除了自恃有美國政府撐腰之外,也未考慮到台灣人民的安危,因為這些行動的後果都將由台灣國軍及全國人民共同承擔!

縱觀歷史,第一、二次世界大戰都有其導火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也難怪世界著名的英國周刊〈經濟學人〉,要在2021年5月1日的封面上提出警告: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但願台灣與美中的政局不會演變成下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ショウ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ショウ
這是風傳媒上的評論文章,在相關文章中前駐美代表程建人也並未針對蔡英文論文以及豬肉進口等議題作評論。較偏向個人意見。

Opinion Sources

風傳媒文章
https://www.storm.mg/article/3939401?page=1

該文中提到的程建人說法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688789

劉國忠觀點:蔡英文的論文門涉及國安?-風傳媒

聯合新聞網於2021-09-09報導了賀德芬、林環牆、彭文正以八大鐵證來控訴蔡英文是假博士;但也報導了:總統府已以〈學位有LSE認證〉來回應。   [啟動LINE推播]每日重大新聞通知風傳媒則於2021-09-09報導:張亞中直指〈論文門〉是國安問題,並提出疑問:其他3位國民黨主

https://www.storm.mg/article/3939401?page=1

拜登發言護台 程建人:從美國利益思考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專訪時表示台灣與阿富汗問題本質不同,美國信守對夥伴承諾。外交部前部長程建人昨分析,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在國內...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68878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