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家吃飯、睡覺、帶娃娃的養老觀念已經開始老化了,而作為這個時代的新老人,需要最新的養老觀!
新的養老觀告訴你:當個樂在享受暮年的新老人,秋天就有如再度染上春天的色彩!而新的養老觀並不難實現,只要你身體強健、有點小錢、有點空閒、有些朋友,並且有自己專屬的空間就可以了。

最新的養老觀:要有16個「老伴」

1. 你知道什麼是老伴嗎?
這裡的老伴不是指婚姻關係里的配偶,而是泛指老來一起做伴的親朋好友。

2. 你有幾個老伴?
假設你的答案是只有1個,顯示你的生活十分退縮封閉;如果有10個,不錯,相當充實;20個,恭喜你,這會保證你的生活多姿多彩!

3. 你離不開老伴嗎?
老伴不是只有另外一半,如果把全部的指望都放在配偶身上,期待對方陪伴度過晚年生活,這是在把生命窄化,而且對彼此的壓力都太沉重。萬一有一半先走了,另一半則會遭受難以承受之痛。

4. 你為何需要16個「老伴」?
美國密西根大學心理系團隊曾追蹤100名退休族4年後的生活狀況,其中對生活最感滿意的退休族,平均有16名可以依賴的朋友或熟人;不滿意退休生活的,則只有不到10個朋友。
專家說:團體和情感方面的支持,是左右退休快樂與否的重要因素,影響程度更勝於金錢。
老人學專家邱天助指出,幸福的退休生活至少包括6個方面,健康、感情、學習、工作、信仰(精神),以及社交活動。找對老伴不但可以提高生命質量,還能改善健康狀況與延長壽命。

5. 老伴不會自動掉下來
新老人們要記住,老伴絕不會從天上主動掉下來,而是用心經營的結果,更不能一廂情願以為船到橋頭自然直,一定要提早開始收編。
我們常聽到很多人開口閉口說隨緣,這其實是偷懶的藉口,朋友之間一定要花時間維繫,否則關係就會疏遠,不要以前忙著工作,忘了交好朋友,等到老了再交,別人也會挑剔你。

6.重新整代的 「老伴」清單——重新整理生命 新老人,需要最新的養老生命
健康要顧好
健康對於老人來說尤為重要,尤其是膝蓋,沒力氣的就得連滾帶爬地下山。
財富規劃要做好
不必焦慮過度,而是把物質慾望降低,夠用就好。這樣即使一個月1000元也可以過得很不錯,反正坐公交車免費了,到老年大學一年繳幾百塊錢,活動內容很充實。
一定要有醫療保險
突然生病住院,醫療保險會幫很大的忙,這樣才能不擔心醫療費用沒著落。
收集老伴
手足、親戚、同學、同事、鄰居、公益組織、才藝社團、寵物等,都是適當的渠道。

最新的老年生活信條:15條,條條重要!
1、新老人們,該花的錢要花,該享受的要享受,該捐助的要捐助;唯獨不能留這筆錢給兒孫,把他(她)慣成「寄生蟲」?
2、不必對死後的事考慮太多,因為變成灰的你,對表揚與批評已無感覺。
3、不必對兒女的事考慮太多,「兒孫自有兒孫福,休為兒孫做馬牛」。
4、我們要愉快地活著,雖然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我們不需要和別人比名利地位、兒孫如何有出息等等,而要比誰活得更愉快、健康、長壽!
5、我們無力改變的事,就不必太操心,因為操心也無用,反而影響了自己的健康。
6、因為剩下的日子隨時可能病倒,你應留夠醫藥費和看護費;因為剩下的日子不多,你臨走時什麼都帶不走,所以你不必太節省。
7、他(她)養了孩子,讓他(她)自己照顧或用他(她)自己的錢雇看護照顧,不要讓他(她)再剝奪父母(剩下不多)的健康、休息、娛樂、旅遊權。
8、進入老年的你,再也不要用健康去換取身外之物,因為此時,你用金錢已未必能買到健康。
9、錢掙到何時、何數(十萬,百萬,千萬……)才算夠?良田萬頃,日食三升;大廈千間,夜眠八尺,夠吃夠用就行了。
10、山中雖有千年樹,世上難逢百歲人。最大限度,你也就活到百多歲(十萬人中才有一個)。
11、幸福靠自己努力創造,快樂要千方百計去尋找,只要心境好,每天想愉快的事,做愉快的事,自己找樂趣,就能天天都過得高興。新老人們,過一天,少一天;過一天,樂一天;樂一天,賺一天!
12、精神好,病不倒;精神好,病能好;精神好,病早好。
13、心情愉快,適當運動,常見陽光,食物多樣化,保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合理(適度而不超量)吸收,就能健康地多活十年、二十年!
14、能解決的事就不需要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不要同傻瓜爭辯、否則別人會搞不清到底誰是傻瓜。
15、死亡是眾人的結局,無人可以逃避。
要想做一個幸福快樂的新老人,就需要牢記最新的養老觀和老年生活新信條!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5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