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文~
《水低為海,人低為王!》說得真好!

不把自己看得太重,其實是一種修養,一種風度,一種高尚的境界,一種達觀的處世姿態,是心態上的一種成熟。狂傲大多源自內心的虛弱,怕被人瞧不起;謙卑源自於內心的力量,怕被世俗干擾。真正有大智慧的人,都是低調的。

水低為海,人低為王!說得真好。

事實上,一個人的輕和重、貴與賤,絕不是自己能夠定下標準的。平靜謙和,才是最重的分量。

英國文學家蕭伯納一日閒著無事,同一個不認識的小女孩玩耍談天,黃昏來臨時,蕭伯納對小女孩說,回去告訴你媽媽,說是蕭伯納先生和你玩了一下午,沒想到小女孩馬上就回敬了一句:你也回去告訴你媽媽,就說瑪麗和你玩了一下午。

後來,蕭伯納對他人講,人,切不可把自己看得過重。

俄國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曾被一個貴婦人當作搬運工搬箱子,托爾斯泰十分愉快地完成了這項工作,並且得到了一盧布的報酬,當貴婦人得知這個搬運工是托爾斯泰時,羞得滿臉通紅,想要索回那一盧布,托爾斯泰卻高興地說,不,這是我勞動所得,和稿費同樣重要。

在我們想方設法地為自己貼標籤將自己拔高,生怕別人不認識我們的時候,真正的高人卻在努力撕掉自己的標籤,放低自己,一心尋求自身的突破。

水低為海,人低為王!說得真好。

班傑明·富蘭克林年輕時曾去拜訪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輩。那時他年輕氣盛,挺胸抬頭邁著大步。
一進門,他的頭就狠狠地撞在門框上,疼得他一邊不住地用手揉搓,一邊看著比他的身子矮去一大截的門。
出來迎接他的前輩看到他這副樣子,笑笑說:「很痛吧!可是,這將是你今天訪問我的最大收穫。一個人要想平安無事地活在世上,就必須時刻記住:該低頭時就低頭。這也是我要教你的事情。」

只有謙卑的心態才能讓人保持初心,獲得力量。
這種力量能讓人在最艱難的時候站起來,在最風光的時候不迷失。

水低為海,人低為王!說得真好。

著名表演藝術家英若誠曾講過一個故事。他生長在一個大家庭中,每次吃飯都是幾十個人坐在大餐廳中一起吃。有一次,他突發奇想,決定跟大家開個玩笑,吃飯前,他把自己藏在飯廳內一個不被注意的櫃子中,想等到大家遍尋不著時再跳出來。尷尬的是:大家絲毫沒有注意到他的缺席,酒足飯飽,大家離去,他才蔫蔫地走出來吃了些殘湯剩菜。從那以後,他就告訴自己:永遠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否則就會大失所望。

一定要學會認識自己,千萬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很重要,但是離了誰地球都照樣地轉。

水低為海,人低為王!說得真好。

放低自己,並不是為了貶損自己,而是為了讓自己更專注。
放低自己,力量才會向你匯聚。

「水因善下終歸海,山不爭高自成峰」,
高人,總在靜默中偉大。

2018、12、2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DTRoF9XgTg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心靈雞湯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