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ing heart)~價值不菲的哲理~~(fist bump)

一隻駱駝,辛辛苦苦穿過了沙漠,一隻蒼蠅趴在駱駝背上,一點力氣也不花,也過來了。蒼蠅譏笑說:駱駝,謝謝你辛苦把我駝過來。再見!

駱駝看了一眼蒼蠅說:
“你在我身上的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走了,你也沒必要跟我打招呼,你根本就沒有什麼重量,你別把自己看太重,你以為你是誰。”

著名表演藝術家英若誠曾講過一個故事。

他生長在一個大家庭中,每次吃飯都是幾十個人坐在大餐廳中一起吃。有一次,他突發奇想,決定跟大家開個玩笑。

吃飯前,他把自己藏在飯廳內,一個不被註意的櫃子中,想等到大家遍尋不著時再跳出來。

尷尬的是:
大家絲毫沒有注意到他的缺席,酒足飯飽,大家離去,他才蔫蔫地走出來吃了些殘湯剩菜。
從那以後,他就告訴自己:永遠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否則就會大失所望。(Frowney)

被稱為美國人之父的富蘭克林,年輕時曾去拜訪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輩。

那時他年輕氣盛,挺胸抬頭邁著大步,一進門,他的頭就狠狠地撞在門框上,疼得他一邊不住地用手揉搓,一邊看著比他的身子矮去一大截的門。

出來迎接他的前輩看到他這副樣子,笑著說:“很痛吧!可是,這將是你今天訪問我的最大收獲。

一個人要想平安無事地活在世上,就必須時刻記住:該低頭時就得低頭。這也是我要教你的事情。

”這個故事真實而簡單,但是它告訴我們,一定要學會認識自己,千萬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 都很重要,但是離了誰地球都照樣地轉。

一個人可以自信,但不要自大;可以狂放,但決不能狂妄;可以健康長壽,但不可能萬壽無疆;能夠力輓狂瀾,但決不可能再造乾坤。

不把自己看得太重,其實是一種修養,一種風度,一種高尚的境界,一種達觀的處世姿態,是心態上的一種成熟,是心志上的一種淡泊。...(3 hearts)

第(one)課
一隻鷹坐在高高的樹上休息,無所事事。一隻小兔子看見鷹並且問它,“我能像你一樣坐著什麼都不幹嗎?”鷹回答:“行啊,為啥不行。”於是,兔子坐在鷹下面的地上休息。突然,一隻狐狸出現了,它撲到兔子身上把它吃掉了。
故事寓意:要想坐著無所事事,你必須坐在非常、非常高的位置。

第(two)課
一隻小鳥飛去南方過冬。天實在太冷了。它凍僵了,掉在一片田野上。它躺在那兒時,一頭母牛走過來在它身上拉了一堆屎。凍僵的小鳥躺在糞堆裡,開始感覺到了溫暖。牛糞確實使它暖和過來了。
它躺在溫暖的牛糞中,異常高興,並開始唱起歌來。
一隻過路的貓聽到鳥叫趕過來看個究竟。順著聲音,它發現了牛糞下的小鳥,並迅速把它拖出來吃掉了。
故事寓意:
(1) 並不是每個在你身上拉屎的都是你的敵人。
(2) 並不是每個把你拖出糞堆的都是你的朋友。
(3) 當你深陷糞堆中的時候,最好閉上你的鳥嘴。(mask face)

第三(three)課【生意就是這樣做成的】
爹對兒子說,我想給你找個媳婦。兒子說,可我願意自己找!爹說,但這個女孩子是比爾蓋茲的女兒!兒子說,要是這樣,可以。
然後他爹找到比爾蓋茲,說,我給你女兒找了一個老公。比爾蓋茲說,不行,我女兒還小!爹說,可是這個小夥子是世界銀行的副總裁!比爾蓋茲說,啊,這樣,行!
最後,爹找到了世界銀行的總裁,說,我給你推薦一個副總裁!總裁說,可是我有太多副總裁了,多餘了!爹說,可是這個小夥子是比爾蓋茲的女婿!總裁說,這樣 ,行!
——生意就是這樣做成的。

第(four)課【皮鞋的來歷】
很久很久以前,人類都還赤著雙腳走路。有一位國王到某個偏遠的鄉間旅行,因為路面崎嶇不平,有很多碎石頭,刺得他的腳又痛又麻。回到王宮後,他下了一道命令,要將國內的所有道路都鋪上一層牛皮。他認為這樣做,不只是為自己,還可造福他的人民,讓大家走路時不再受刺痛之苦。但即使殺盡國內所有的牛,也籌措不到足夠的皮革,而所花費的金錢、動用的人力,更不知凡幾。雖然根本做不到,甚至還相當愚蠢,但因為是國王的命令,大家也只能搖頭嘆息。
一位聰明的僕人大膽向國王提出建言:「國王啊!為什麼您要勞師動眾,犧牲那麼多頭牛,花費那麼多金錢呢?您何不只用兩小片牛皮包住您的腳呢?」國王聽了很驚訝,但也當下領悟,於是立刻收回成命,改採這個建議。據說,這就是「皮鞋」的由來。(Peace)

小哲理:
想改變世界,很難;要改變自己,則較為容易。與其改變全世界,不如先改變自己--「將自己的雙腳包起來」。
改變自己的某些觀念和作法,以抵禦外來的侵襲。
當自己改變後,眼中的世界自然也就跟著改變了。如果你希望看到世界改變,那麼第一個必須改變的就是自己。
「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改變;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Hands Up)

總結課:人生十大須知……(OK)

1、所謂鐵飯碗,不是在一個地方吃一輩子飯,而是一輩子到哪裡都有飯吃。

2、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3、生活的最高境界是寬容,相處的最高境界是尊重。

4、從崇高到荒唐只有一步,從荒唐到崇高卻沒有路。

5、何謂生老病死?生得要好,老得要慢,病得要晚,死得要快。

6、傲不可長,欲不可縱,樂不可極,志不可移。

7、不與富交我不貧,不與貴交我不賤。

8、世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

9、能力就像一張支票,除非把它兌成現金,否則毫無價值。(fist bump)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一些故事和小哲理,需要閱聽人注意以下幾點: 1. 這些故事和小哲理是否真實可信,是否有來源,需要閱聽人自行判斷。 2. 這些故事和小哲理中所蘊含的寓意和道理,是否符合閱聽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需要閱聽人自行思考。 3. 這些故事和小哲理中的語言是否適當,是否有不當之處,需要閱聽人自行辨別。 總之,閱聽人需要保持批判性思維,不盲目接受訊息中的內容,並且在自己的生活中運用其中的道理和寓意。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