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叩關~21世紀的新鴉片戰爭》

高金素梅2020.09.18

開放美國瘦肉精豬進口,蔡英文總統說「這是一個基於國家經濟利益、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的決定。」

『蔡英文總統宣布開放美豬牛進口台灣,美國副總統潘斯在推特發文,美國總統川普達成對美承諾,打開未來美台雙邊經濟合作和強健貿易夥伴關係的大門』

陳時中說: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換得ㄧ個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

我困惑!用國民健康換得ㄧ個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國民健康可以交換?

蔡英文總統宣布開放美豬牛進口,馬上換到ㄧ場視訊對話,經濟部長王美花向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提出要求「支持台美BTA(也就是台美雙邊貿易協定)」。美方回應:啟動新的年度經濟對話,探討美台經濟關係。

視訊會後,美國智庫放話「美國政府很在意美台貿易逆差擴大的問題」。這已預告簽定台美 BTA之前,美國會不斷的以簽約前提勒索台灣。

即使簽定台美 BTA,擴大了台美貿易,只要台灣順差逼近100億美元,美國祭出匯率操縱,台灣馬上讓台幣升值,大量的美元就輕易被美國掠奪回去;只要台美貿易台灣順差擴大,美國會威脅祭出懲罰性關稅,逼迫台灣加大對美採購,屆時,更多的美牛美豬、美國基改農產品、美國農藥、健保藥品,大量的進口到台灣,美元又被美國掠奪回去;當然,還有每3個月塞來ㄧ張數百億元的武器清單,不買都不行。

台灣哪有那麼多錢! 政府的負債已是「債留子孫」!

除了負債留給下ㄧ代,我們還留給下ㄧ代「美牛美豬、美國基改農產品、美國農藥、健保藥品…」,再加上過時的「美國武器」……。

美國總統川普用美豬美牛「打開」美台雙邊經貿夥伴關係大門,這讓我想起19世紀時,英國用「鴉片」敲開中國大門。

工業革命後,英國企圖用商品貿易打開中國大門,但ㄧ直到19世紀三十年代,中國對英國貿易每年仍出超二、三百萬兩白銀。英國於是大量走私鴉片進中國,用鴉片奪取驚人的暴利,使中國每年白銀外流600萬兩。鴉片煙毒掏空財政,摧殘中國人民身心健康,也破壞了社會生產力,造成整體經濟蕭條衰落。

中國清廷派林則徐赴廣東禁煙,沒收並銷毀英國人的走私鴉片,嚴禁持有吸食鴉片。英國政府竟然以禁煙是「侵犯英國人私有財產」,派艦隊攻打中國,史稱「鴉片戰爭」。叫你付錢吸毒品,你不吸不行,不付錢也不行,否則就派兵對你開槍。

鴉片戰爭中國戰敗,中英簽定近代史第ㄧ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中國割讓香港、賠償白銀2100萬兩、開放五個港口由英國收取關稅……。從此,中國被所謂的ㄧ群「西方民主國家」恣意掠奪ㄧ百多年,被迫付錢吸毒,還被「西方民主國家」封為東亞病夫。

過去,英國鴉片叩關,中國腐敗的清廷還派軍禁煙打了ㄧ仗;現在,美國萊豬病牛扣關,英明的台灣政府卻主動開門迎接。大家都說以史為鑑,但台灣政府的政務官以馬戲團演出的本領,模糊了焦點,人民卻等著被安樂死。

美豬叩關,這是ㄧ場沒有煙硝味的「新鴉片戰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fJ0T26M7-w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 王美花部長與史達偉的視訊對談,是由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安排、邀請,原訂於7月舉行對談,而後延至8月31日,並非由「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換得。

王美花部長與史達偉,於8月31日的「美台經濟合作展望(U.S.-Taiwan Economic Cooperation: Looking Ahead)」線上研討會擔任主講人。王美花表示研討會很早就已安排,會中談及的供應鏈合作、BTA等,都是政府長期追尋的目標。

▶ 王美花指出,台美BTA能增加其他國家與台灣簽署類似協定的意願,增進印太地區的經濟穩定與安全。未來可透過長期發展台美供應鏈合作,緩解逆差、維持貿易平衡關係。高金素梅提及:美國將會逼迫台灣採購「基改農產品、武器、農藥、藥品」僅為個人意見。

▶ 農委會表示,開放萊豬進口,旨在「爭取更大的國際空間」,因此在確保食安、照顧產業的前提下,決定開放。
台灣2012年,已訂定牛肉瘦肉精殘留標準,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若持續拒絕開放豬肉,也未提出「萊牛可以、萊豬不行」的科學證據,則很可能被認定為「非關稅貿易障礙」,違反國際經貿應該遵守的準則。

衛福部已公告草案,未來包括散裝食品、包裝食品以及直接販賣場所,都須落實產地標示,民眾可依個人需求選擇肉品。

Opinion Sources

台美官員今晚視訊熱線 經長:BTA相信有正面回應(2020.08.31)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276785

「台美經濟合作」視訊研討會登場 台籲洽簽美台雙邊貿易協定(2020.08.31)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831005441-260408?chdtv

美貿易逆差成BTA阻礙? 經長:擴大對美採購、加深供應鏈合作(2020.08.31)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77975

VIRTUAL EVENT: U.S.-Taiwan Economic Cooperation: Looking Ahead
https://www.heritage.org/asia/event/virtual-event-us-taiwan-economic-cooperation-looking-ahead

【農委會】為什麼要開放美豬美牛進口?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policy_qa&id=3

含豬油製品須標產地 新版豬肉標示規定出爐
https://udn.com/news/story/9750/4867818

台美官員今晚視訊熱線 經長:BTA相信有正面回應 - 自由財經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31日將舉行台美視訊研討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將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出席及對談。王美花今表示防疫、台美BTA(雙邊貿易協定)等都是台灣長期追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276785

「台美經濟合作」視訊研討會登場 台籲洽簽美台雙邊貿易協定 - 國際

繼蔡英文政府28日宣布鬆綁美豬、美牛進口後,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於台灣時間31日晚間9時舉行美台經濟合作展望(U.S.-Taiwan Economic Cooperation: Looking Ahead)線上研討會,邀請經濟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831005441-260408?chdtv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