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如下👇👇👇👇👇👇

梵蒂岡城(RNS)——隨著教皇方濟各繼續試圖調解烏克蘭的衝突,前梵蒂岡特使和直言不諱的教皇批評家卡洛·瑪麗亞·維加諾大主教週一(3 月 7 日)發表了一封信,指責美國、歐洲的“深層政府”勢力 聯盟和北約引發了當前的戰爭並妖魔化了俄羅斯。

“美利堅合眾國和歐洲國家絕不能將俄羅斯邊緣化,而應與它建立聯盟,不僅要重啟貿易以促進所有人的繁榮,而且要代替重建基督教文明,這將是唯一有能力的 從超人類和醫療技術全球化的怪物手中拯救世界,”大主教在他近 10,000 字的信中寫道。

這位大主教,曾經是美國等國家的教皇大使,對權力和影響力的房間裡發生的事情有著敏銳的理解,但自從指責弗朗西斯掩蓋對恥辱的前紅衣主教西奧多·麥卡里克的性虐待指控後, 至於要求教皇在 2018 年辭職,維加諾受到了歡迎,加入了一個規模雖小但直言不諱的天主教保守右翼的行列。 他的言論越來越傾向於反移民、反疫苗和支持特朗普的言論。

這位大主教在信中表示,普京已被美國支持的咄咄逼人的北約逼入絕境,該組織正在尋求升級衝突以謀取私利。 維加諾寫道:“這是俄羅斯和烏克蘭一樣的陷阱,利用兩者讓全球主義精英實現其犯罪陰謀。”

根據維加諾的說法,所謂的民主國家對不同意見施加了“譴責和不容忍”。 大主教說,大流行加劇了這種動態,並補充說,全球媒體在政府和天主教等級制度的合作下“無恥地撒謊”。

維加諾說,那些反對接種 COVID-19 疫苗的人的“排斥”類似於為那些拒絕稱普京為“入侵者”或“暴君”的人保留的待遇。

梵蒂岡一再駁回對疫苗的反對意見,理由是疫苗的開發或使用源自流產胎兒細胞的干細胞系進行測試。 教皇弗朗西斯加入了全球支持疫苗的運動,稱接種疫苗是“一種愛的行為”。 梵蒂岡生命學院是一個負責促進從受孕到自然死亡的生命的智囊團,已經多次站出來鼓勵天主教徒接種疫苗。

維加諾採納了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攻擊烏克蘭的理由,對媒體沒有報導烏克蘭所謂的新納粹組織據稱襲擊了烏克蘭東部自治地區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講俄語的烏克蘭人的報導。 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嘲笑納粹主義是該國東部長達八年的衝突的幕後黑手,俄羅斯於 2014 年入侵了該衝突。

這封信是最近幾天一位著名的牧師為俄羅斯入侵而提出的第二次辯護。 在周日的佈道中,俄羅斯東正教教會領袖和普京的盟友莫斯科的基里爾宗主教重申了一個長期存在的論點,即西方希望加強舉行同性戀自豪遊行的做法,以測試對其忠誠度。 價值觀,包括接受同性戀。 他週日表示,烏克蘭戰爭是東部地區拒絕默許的結果。

“如果人類承認罪不違反上帝的律法,如果人類承認罪是人類行為的一種變體,那麼人類文明將就此終結,”基里爾在四旬期前的“寬恕星期天”慶祝活動中說。

但維加諾看到了建立新世界秩序的更深層次的陰謀。 這位大主教點名聯合國、北約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以及歐盟以及喬治·索羅斯和比爾·蓋茨等億萬富翁慈善家,確定了一個由美國深層政府發起的全球陰謀,旨在建立一個基於經濟利益的世界政府 和進步主義。

維加諾將澤連斯基描繪成一個歐盟人。 puppet,一個和藹可親的局外人,被介紹來煽動烏克蘭人對俄羅斯的感情。

“澤連斯基的形像是一種人造產品,一種媒介小說,一種操縱共識的行動,它仍然能夠在烏克蘭集體想像中創造一個政治人物,並且在現實中,而不是在小說中,他能夠奪取權力,” 前梵蒂岡特使寫道,烏克蘭總統是猶太人。
https://religionnews.com/2022/03/07/vigano-vatican-critics-blames-deep-state-for-ukraine-war-citing-covid-19-measures/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opi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opi
(1)Viganò 維加諾是天主教大主教。2009年被任命為梵蒂岡城總督府秘書長,任職內改革了梵蒂岡財政並扭轉了預算赤字變成盈餘。2011-2016出任梵蒂岡駐美大使。他最出名的是公開了兩起梵蒂岡的重大醜聞,包括2012年的揭露梵蒂岡的金融腐敗,及2018年指責教皇和其他教會領袖掩蓋對 前紅衣主教西奧多麥卡里克的性虐待指控。參考[1].
[2]2022/3/7維加諾發文指責美國、歐洲和北約的“深層政府”勢力,引發了當前的戰爭並妖魔化了俄羅斯,並他建議美國和歐洲國家不能將俄國邊緣化,雙方應聯手重啓貿易,重建基督教文明。blaming “deep state” forces in the US, the EU and NATO for triggering the current war and demonizing Russia.參考[2].

Opinion Sources

[1]維基 Carlo_Maria_Viga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arlo_Maria_Viganò
[2] RNS: Viganò, Vatican critic, blames ‘deep state’ for Ukraine war
https://religionnews.com/2022/03/07/vigano-vatican-critics-blames-deep-state-for-ukraine-war-citing-covid-19-measures/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