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倒數4天! 美媒丟震撼彈籲:台灣不可以讓蔡英文連任四年
https://www.eatnews.net/article-1/20190107-1

2020總統立委大選倒數4天,美國媒體《國家利益》雜誌卻丟出震撼彈,發出題為〈台灣不可以讓蔡英文連任四年〉的評論,稱在蔡政府執政下,宣稱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但台灣對中國及香港市場的出口仍高達41%。此外,該雜誌還稱,如果台灣人民看不到蔡英文卑鄙的政治手段,將很快成為現存共產主義國家的主體。

長期關注國際事務與外交的美國媒體《國家利益》,5日刊出評論稱,台灣選舉活動已進入關鍵時刻,共產黨間諜案的鬧劇發展,成為台灣的話題。它的戲劇性發展已經超越了「間諜活動」的緊張氣氛,使人們將其聯想到2004年的「319槍擊案」。

《國家利益》稱,蔡英文確實在強力打出「反中牌」。在針對香港《逃犯條例》的抗議和示威活動催化下,蔡英文在對香港問題發表評論時,一直給予人民「亡國感」。雜誌還寫到,蔡英文自執政以來,一直限制兩岸投資,再加上新南向政策,宣布減少對中國的經濟依賴,但實施該政策近四年後,其影響為零。因為台灣對中國及香港市場的出口仍高達41%。由此可見,蔡英文計劃利用政治力量減少台灣經濟對中國的依賴,這一計劃永遠不會成功。

《國家利益》還稱,我們需要認識到台灣的民主值得捍衛。「今天,世界上現有的共產黨國家僅剩中國、古巴和北韓。這些共黨國家常常不聲稱,在自己的國家實現了共產主義,而是聲稱自己正在為國家建設社會主義,並利用民主的邪惡手段來實現政治目標。倘若台灣人民看不到蔡英文卑鄙的政治手段,他們很快就會成為現存共產主義國家的主體,當最後感到後悔時,為時已晚。

《國家利益》評論稱,在蔡英文政府的統治下,儘管今天的台灣感受到在政治上的濫用職權,但應該還是一個民主社會,畢竟這可能與共產主義國家相似。實際上,民主制度取決於參與者的自尊心和自我約束,否則,各種歪曲會侵蝕民主精神,使其陷入空洞。長期以來,蔡英文政府一步步地將台灣不斷發展的民主制度的初衷給挖空。

此外,《國家利益》批評,在執政的三年半中,蔡英文透過大法官任命和對中央選舉委員會的控制,公然控制了「司法權」。此外,透過各種手段,讓絕大部分的主流媒體都偏向執政黨,並成天都在審查和批評反對黨,違背了民主的正常狀態。《國家利益》分析,蔡英文自完全控制政府以來,就以民主的名義,將權力徹底發揮到了極致。在即將舉行的大選中,她一直在竭盡全力捍衛自己的政治權力。去年在一片「討厭民進黨」的氣氛中,民進黨在地方大選中遭受嚴重的挫折。然而,面對選舉失敗,她沒有停止反中言論,反而把其當成強心針,甚至在選戰的關鍵時刻不斷提出,以激發選民的仇外情緒。

最後《國家利益》呼籲,台灣現在正處於關鍵時刻,我們是否要讓蔡英文再進一步掌握行政權和立法權,透過各種令人不寒而栗的效果,讓反對黨的監督責任遭到壓制甚至消亡。「要讓台灣建立一黨制,還是我們應該讓蔡英文下台,允許兩岸交流與和解,從而贏得相互尊重和共同發展的機會?」《國家利益》認為,選民不得再給蔡再四年。

《國家利益》雜誌是美國一本政治外交性雜誌,在1985年創立,以報導國際事務為主的雙月刊雜誌。其內容作者許多是退休外交官、智庫或各國大使,也有少數外國學者,雜誌立場以美國利益為主軸。而擁有及出版該雜誌的國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又稱尼克森中心(Nixon Center)是一個總部位於美國華府的公共政策智庫。

大選倒數4天! 美媒丟震撼彈籲:台灣不可以讓蔡英文連任四年 | 呷新聞 Eat News

2020總統立委大選倒數4天,美國媒體《國家利益》雜誌卻丟出震撼彈,發出題為〈台灣不可以讓蔡英文連任四年〉的評論,稱在蔡政府執政下,宣稱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但台灣對中國及香港市場的出口仍高達41%。此外,該雜誌還稱,如果台灣人民看不到蔡英文卑鄙的政治手段,將很快成為現存共產主義國家的主體。

https://www.eatnews.net/article-1/20190107-1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Zzz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一、這篇文章引述自美國媒體《國家利益》的評論文章。此文並不是社論,而是撰稿人投稿文章。
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向《國家利益》求證,據其指出,《國家利益》接受不同意見的來稿,該篇投書不代表《國家利益》立場。

References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944

【部分錯誤】網傳文章「美媒丟震撼彈籲:台灣不可以讓蔡英文連任四年」?

網傳文章「美媒丟震撼彈籲:台灣不可以讓蔡英文連任四年」,經查: 一、網傳引述自美國媒體《國家利益》的評論文章。此文並不是社論,而是撰稿人投稿文章。 二、查核中心向《國家利益》求證,據其指出,《國家利益》接受不同意見的來稿,該篇投書不代表《國家利益》立場。網傳文章是引自《國家利益》雜誌,但翻譯誤讀此文為代表《國家利益》立場的評論和分析,因此,為「部分錯誤」。 背景 近期於社群平台、通訊軟體流傳一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944
Puzzle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Puzzle
這是國民黨智庫董事投書美國媒體的評論文章,而不是該媒體自己的新聞報導。芋傳媒報導,《國家利益》這篇文章的作者Kent Wang,中文名字是王福權,學歷為美國加州州立大學電機工程碩士,經歷為國民黨黨營報紙中央日報海外版專欄作家,現職是「台美關係研究中心(The Institute For Taiwan-American Studies)」的董事。

Opinion Sources

https://taronews.tw/2020/01/07/580233/

獨家》扯台灣後腿!藍瘋傳「國家利益」雜誌批蔡文章 作者是國民黨智庫寫手 | 芋傳媒 TaroNews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自己人」去投書美國期刊,然後說美國政府對台灣態度改變,這種愚蠢的事情,大概只有國民黨做得出來,也只有國民黨支持者才會傻傻的相信。近期藍營群組瘋傳一則訊息,內容是引用一篇《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期刊上的文章,認為美國政府不支持蔡英文總統。但本傳媒記者深入調查,發現該篇文章的作者是國民黨智庫董事,整起事件根本是國民黨在海外扯台灣後腿!不但可恥

https://taronews.tw/2020/01/07/58023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