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長壽習慣,運動排名竟墊底!第1是啥?

在世界公認的8大長壽習慣中,我們一般觀念中的養生良藥──運動,排名竟然墊底!
這也太出乎意料了,那麼,排名第1的長壽習慣是什麼呢?

大家都知道:「生命在於運動」「要活就要動」,很多重視養生的朋友,經常在朋友圈中曬出自己每天走路的步數,動輒上萬步,甚至幾萬步。
當然,運動是一個很不錯的長壽習慣,不過,在長壽習慣排行榜中卻敬陪末座,以下就來看看8大長壽習慣排行榜吧!

長壽習慣排行榜

第8名:運動

運動對身體最大的好處在於,它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幫助排出體內的代謝垃圾。
同時,運動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增加抗病能力。
研究認為,每天進行1個小時左右的運動,非常有利於健康。

第7名:每週吃2次魚

與豬肉等紅肉相比,魚肉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蛋白質,不但能給身體補充必須的營養,還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而且不會引起肥胖。
每週吃2次魚,更有利於健康。


第6名:每週吃3次粗糧

飲食過於精緻,是健康的大敵。
因此,每週至少要吃3次以上的粗糧。
粗糧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營養物質更加豐富,特別是纖維素含量多,不僅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還能有效預防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

第5名:每天喝足夠的水

水是免費的「長壽藥」。人體80%都是水,因此,水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
人體內很多化學反應都必須有水的參與。
因此,每天必須攝入足夠多的水。成年人每天攝入的水不能低於1200毫升,而且,每天早上、睡前的喝水特別重要。

第4名:每天1個雞蛋

雞蛋的營養非常全面,每天早上吃1個雞蛋有利健康。
雞蛋的營養非常全面,每天早上吃1個雞蛋有利健康。

雞蛋的營養非常全面,研究發現,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90%以上都可以從雞蛋中攝取。
因此,雞蛋也被稱為「長壽食物」,每天早上吃1個雞蛋非常有利於健康。

第3名:飯吃八分飽

人的壽命與飲食密切相關,每天吃飯的習慣也會影響壽命,每次吃得過飽會對腸胃造成傷害。
無論是現代醫學還是中醫,一致認為,飯吃八分飽是合適的,是有利於健康的長壽習慣。
此外,在吃東西的時候,要做到細嚼慢嚥、避免食物過涼或是過燙,防止腸胃和食道損傷。

第2名:保證充足睡眠

根據絕大多數長壽老人的經驗都顯示,充足的睡眠是長壽的重要原因。
睡眠是恢復體力,提高免疫力、調理內分泌最重要的方式。
成年人每天至少要保證7小時左右的睡眠。
此外,有條件的話,中午要休息半小時左右。

第1名:保持心情愉悅

情緒對健康的影響非常大,長期心情抑鬱、高度緊張的人,極容易導致內分泌紊亂,帶來一系列的健康隱患。
百歲以上的長壽老人,都是生性樂觀的人,雖然歷經滄桑,但依然笑對人生。
心情愉悅、心態平和是預防疾病最好的「良藥」。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水是最沒有負擔的飲品沒有錯,多喝水也對健康有益。但喝溫水沒有辦法治病,溫水就只是水、只是H2O,只是人類存活必要條件之一,它沒有任何的療效,千萬不要看了這則謠言就以為每天起床喝水就不用看醫生了。

References

http://www.rumtoast.com/5421/line瘋傳「-溫水的好處-」與「冰水的害處」,號稱溫
溫水不能治病,冰水也不會致病

LINE瘋傳「 溫水的好處 」與「 冰水的害處 」號稱溫水可以治百病能信嗎?

謠言這樣說:溫水的好處!一組日本醫生證實溫水對於解決一些健康問題有效,包括:頭痛,偏頭痛,高血壓,低血壓,關節疼痛,心跳突然增加和減少,癲癇,膽固醇水平增加,咳嗽,身體不適,骨骼疼痛,哮喘,子宮和尿,胃問題,食慾不振,還有所有相關疾病的眼睛、耳朵和喉嚨。如何使用温水:早上起床,當胃空了時喝大約 4 杯溫水,之後45 分鐘不要吃東西。你可能在開始時飲不到4杯,但慢慢你會。溫水治療將在合理的時間內解決

http://www.rumtoast.com/5421/line瘋傳「-溫水的好處-」與「冰水的害處」,號稱溫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