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6月27日,全德国一半的人口至少已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

相比其他疫苗——新冠疫苗阿斯利康(3月15日改名为 Vaxzevria)的副作用最多。

6月11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再次宣布: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CLS)是该疫苗的新副作用。

EMA的最新宣布,令阿斯利康陷入更深困境。到今年6月欧盟与阿斯利康购买合约结束。据悉,欧盟将不再购买阿斯利康疫苗。

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会导致液体从毛细血管渗漏,引起低血压,主要出现在接种疫苗4天内的女性身上。

EMA于4月开始调查这些病例,委员会审查了六起毛细血管渗漏综合症病例:患者多为女性,她们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其中一名死亡,另三人有毛细血管渗漏综合症病史。

EMA现在明确要求,有毛细血管渗漏综合症过往病史的群体不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此外,要求将毛细血管渗漏综合症应作为疫苗副作用写入产品说明中。同时,医生在接种疫苗前必须询问是否有毛细血管渗漏综合症的病史。


mRNA新冠疫苗更被世人信任

瑞典-英国制药公司的新冠疫苗是一种载体疫苗,于2011年9月29日发布。2021年1月1日被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推荐上市,随后欧盟委员会批准了该疫苗的上市许可。《默婶发狠话:德国停摆到复活节!?火葬场超负载 捷克停烧德国尸体》(点击阅读)。

在德国,截至 2021 年 5 月 31 日,已接种了约9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据位于黑森州Langen市的负责审批疫苗和生物医学药物的联邦机构保罗·埃利希研究所(Paul-Ehrlich-Institute / PEI )的数据,共有70 名女性和 36 名男性发生了罕见的脑静脉血栓形成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 (TTS)。相关阅读《阿斯利康疫苗的“去他X的”:德国42个血栓案例,年轻女性高危人群》(点击阅读)

据 PEI 称,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报告的吉兰-巴雷综合征病例(Guillain-Barre syndrome,GBS)比统计上预期的要多,已报告了 24 例神经疾病。

吉兰-巴雷综合征病的临床表现为急性对称性弛缓性肢体瘫痪。

根据EMA的数据,英国500万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中,还发现了41例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的严重过敏反应病例。



美国强生(Janssen)的单剂疫苗的副作用


自今年 5 月 10 日起,强生疫苗的接种群体被限定于 60 岁及以上的人群,类似于阿斯利康疫苗。当然,在医生建议下,年轻人也可以接种强生疫苗。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vanillam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vanillam
「EMA的最新宣布,令阿斯利康陷入更深困境。到今年6月欧盟与阿斯利康购买合约结束。据悉,欧盟将不再购买阿斯利康疫苗。」此處有誤導。根據6月15日BBC報導,歐盟與AZ不再續約,是由於交貨期的爭議。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bbc.com/news/56483766

https://www.euronews.com/2021/05/09/european-union-opts-not-to-renew-astrazeneca-vaccines-contract-after-supply-row
volunteer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volunteer
AZ疫苗引發毛細血管滲漏症候群(CLS)的機率幾乎微乎其微。包括列支敦士登、冰島、挪威與英國等歐洲地區,合計已施打超過7800萬劑AZ疫苗,歐盟藥管局安全委員會檢視6例施打AZ疫苗後引發CLS的病例,其中大多為女性患者,其中1人死亡,3人過去有此病史。AZ公司在一份聲明裡指出CLS極為罕見,每1000萬人接種中出現不到1人。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120118.aspx

AZ疫苗副作用 歐盟增列毛細血管滲漏症候群 | 國際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今天增列另一罕見血液疾病-毛細血管滲漏症候群(CLS),為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COVID-19疫苗的副作用之一。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120118.aspx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