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的文章,文章很長,令人感動。對照一下,才知道忠奸的區隔在哪裡?

台灣的不幸,缺水缺電缺錢,都是因為我們看錯人,而且不斷支持他們,很可悲呀!⬇️⬇️

《被追殺的江宜樺 占便宜的陳建仁》

陳建仁在借調爭議中上任,成為中華民國有史以來第一個「借來」的最高行政首長。71歲的陳建仁,6度借調為官,當過副總統再出任行政院長,卻依然抱著中研院特聘研究員的金飯碗不放,「留職停薪」保留優渥退路。

綠媒以江宜樺也是借調擔任行政院長,護航陳建仁,實在可笑,完全是胡扯一通。江宜樺自台大借調擔任馬政府的研考會主委、內政部長,4年借調期滿,即辭去台大教職,接任閣揆時,早已「孑然一身」;卸任更兩袖清風,未受任何酬庸,怎能跟將來卸任可繼續坐領49萬元高薪的陳建仁比?

陳建仁口口聲聲「學術研究是這輩子最愛」,但近25年來,有一半的時間捨下學術跑去做官,學官兩棲無人能及。兩年多前,他聲稱「放棄副總統退職禮遇」,實際上卻是走巧門,以「新聘」的方式輕鬆轉身回中研院,拿待遇更好的特聘研究員薪水,還不受退休年齡限制。

江宜樺卸任行政院長,尚未申請回台大任教,綠營就馬上串連抵制,不但讓他台大回不去,連他要回母校耶魯當訪問學人,也被綠營人士窮凶惡極海外追擊,而無法成行。耶魯也去不了的江宜樺,最後去了哈佛大學和史丹佛大學訪問,再到香港城市大學任教。他在海外3年半期間,父母相繼過世。2018年,江宜樺通過「三級三審」獲聘中正大學教授,綠營在卡管的同時,還不忘繼續追殺江宜樺,又故技重施連署反對,想要卡他到中正任教。不僅阻撓江宜樺返回台灣學術界,綠營更用「殺人未遂」等莫須有的罪名,以訟海策略騷擾他長達6年。

太陽花運動後,我到美國講學時,拜訪也在哈佛的江宜樺。雖然遭綠營鋪天蓋地的追殺,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言談中,江院長沒有一分怨懟,全是對台灣深深的關心和不捨。就是這份關心不捨,他回台後成立了「長風基金會」,集結民間力量,深入探討台灣面臨的內、外挑戰,為國家未來尋找出路,並提供青年國際交流的機會,開拓全球視野。

2018底,江宜樺應台大政治系邀請回母校演講,支持太陽花的學生鬧場,打斷他的演講、阻止他發言,並以不堪的言詞辱罵。受包圍的他拿起粉筆試圖在黑板上寫「請理性」三字,竟被學生搶奪粉筆、擦去字跡。當時我剛自美巡迴演講返國,剛下機看到新聞,對這種「邪痞者囂叫狼嗥」的追殺感到無比憤怒,連發兩篇臉書譴責。

但一如在學運時從行政院步行至立法院,即使慘遭奚落羞辱,仍展現民主風度與學生誠意溝通。4年多後再被只有仇恨的學生粗暴對待,江宜樺依舊豁達大度。他強調,「青年是台灣未來的希望,理性對話也是社會化解歧見的最好方法」,還是很樂於與同學們在各種公開場合,針對太陽花事件以及各種公共議題坦誠交換意見。

心懷台灣,為國家為所當為,卻為此背負「鎮壓學生」的罵名,遭綠營無止盡追殺。如馬英九所說,從學運後來的發展、台灣內部情勢等各種角度來看,「歷史都欠江宜樺一個公道」。

名也要、權也要、利也要,算計個人利益,占盡各種便宜,陳建仁政務官與學術人的風骨氣節俱失;為「免疫橋接」強力背書,成為高端重要推手,白白浪費鉅額公帑。自己吃虧不可以,國家吃虧不打緊,絲毫不見天主教「聖墓騎士」不追求財富、權力的「守貧」精神。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如長風基金會取名由來,江宜樺雖已遠離江湖,但江湖終會記得他,有一天定能達成他的政治理想抱負。至於人在江湖的陳建仁,還是趕快辭去特聘研究員職務,人民才有可能相信,他不是在垃圾時間數饅頭,而是真心想好好做事;或許,還能蒙天主眷顧,挽回點崩壞的形象。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一些地方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 1. 文章中對於陳建仁和江宜樺的描述帶有明顯的立場偏向,使用了負面的詞語和批評性的言論,可能存在著主觀評論的成分,讀者應該保持客觀態度。 2. 文章中提到的事件和人物涉及政治議題,可能受到特定立場或政治立場的影響,讀者應該多方查證,以獲取更全面的資訊。 3. 文章中對於陳建仁和江宜樺的行為和動機進行了評論和推測,這些評論可能不具有客觀性,讀者應該保持懷疑態度,並自行判斷。 總之,閱讀這樣具有明顯立場的文章時,應保持批判性思考,多方查證,以確保獲取客觀、全面的資訊。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