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武汉冠狀病毒肺炎Coronavirus - 冠狀病毒」,與當年「SARS 」& 「MERS 」同類,此次治療方案SOP仍未知 2019年底发生新型冠状病毒与蝙蝠冠状病毒(MERS)相似度达87%;与病毒源头也来自蝙蝠冠状病毒的SARS病毒相似度也高达79%,但并非同一株病毒,而是过去从未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中国抗病毒🦠专家钟南山院士也证实此次的病毒有人传人的能力!
 多洗手、戴口罩,不要碰动物跟鸟,不要吃生肉生蛋。尤其不要吃野味、不要吃野味、不要吃野味![发怒][发怒][发怒]。
 目前“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出现发烧发热、四肢无力、部分咳嗽少痰、少数呼吸困难、呼吸道症状、肺炎呈双肺浸润等症状。只要发烧无力,就去看医生。記得直接去各大醫院的发熱门诊!
 建议时常用肥皂洗手、咳嗽戴口罩,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及禽鸟、食用生肉生蛋,也应尽可能避开传统市场、医院、空气不流通或人潮拥挤的场所。
請勿輕視提議,短期內出外遊坐飛機記得「戴口罩」丶「消毒纸巾」丶「消毒液」「中药香囊」隨身携帶
另外通知:這次的「流感」很嚴重,有「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
每次喝「50-80cc」的「溫水」,孩子「30-50cc」,依年齡大小決定。
當您覺得「喉嚨有點乾」就喝,不要考慮,也不要忍一下,手邊要保持有水可以提供喝才行。
水不用一次喝很多,那樣是沒用的,很快排出體外,而是要一直保持「喉嚨濕潤不乾燥」才是正確。
有需要便「請戴口罩」。「炸物辣食」先暫停,「維他命C」要補充夠。
疾控中心提醒:
另外近期流感特點:1,快速高燒,不易退,退燒後再次發熱。
2,燒後轉入咳嗽期,持續時間長。
3,兒童居多。
4,成人以「咽部症狀」為重,伴「頭痛」和「周身不適」。
5,傳染性強。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衛福部表示:喝溫水可殺死流感病毒是沒有科學實證根據的方法,如果感染流感,建議盡速就醫聽從醫生指示服用抗病毒藥物治療,才是治療流感正確的方式。
另外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每天喝足夠的水,是維持健康的要件,但如果說「潤喉」就可防止病毒入侵,理論上不合邏輯,因為病毒的感染與喉嚨的濕潤度沒有關連,但是,如果可以把每天要喝1-2千cc的水,分成很多次來喝,他沒有意見。羅一鈞更表示:病毒用水沖不掉,能否因喝水就常保健康,他實在懷疑。

References

http://www.mygopen.com/2018/01/line50-80cc.html

【假LINE】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每次喝50-80cc的溫水抗流感?謠言啦! |MyGoPen

【假LINE】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每次喝50-80cc的溫水抗流感?謠言啦! LINE 近期瘋傳流感謠言!像這個「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每次喝50-80cc的溫水」,這其實是「嘉義長庚醫院有一位三十四歲健康男性高燒掛急診」的改造版謠言,這樣喝溫水真的一點效也沒有,如果是這樣也不用開發疫苗了吧!很久以前衛福部也出面澄清了,希望大家別再傳這樣的假消息了! 每次喝50-80cc溫

http://www.mygopen.com/2018/01/line50-80cc.html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