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衛福部表示:喝溫水可殺死流感病毒是沒有科學實證根據的方法,如果感染流感,建議盡速就醫聽從醫生指示服用抗病毒藥物治療,才是治療流感正確的方式。
另外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每天喝足夠的水,是維持健康的要件,但如果說「潤喉」就可防止病毒入侵,理論上不合邏輯,因為病毒的感染與喉嚨的濕潤度沒有關連,但是,如果可以把每天要喝1-2千cc的水,分成很多次來喝,他沒有意見。羅一鈞更表示:病毒用水沖不掉,能否因喝水就常保健康,他實在懷疑。

References

http://www.mygopen.com/2018/01/line50-80cc.html

【假LINE】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每次喝50-80cc的溫水抗流感?謠言啦! |MyGoPen

【假LINE】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每次喝50-80cc的溫水抗流感?謠言啦! LINE 近期瘋傳流感謠言!像這個「醫管局發出的通知」、「每次喝50-80cc的溫水」,這其實是「嘉義長庚醫院有一位三十四歲健康男性高燒掛急診」的改造版謠言,這樣喝溫水真的一點效也沒有,如果是這樣也不用開發疫苗了吧!很久以前衛福部也出面澄清了,希望大家別再傳這樣的假消息了! 每次喝50-80cc溫

http://www.mygopen.com/2018/01/line50-80cc.html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此次武汉冠狀病毒肺炎Coronavirus - 冠狀病毒」,與當年「SARS 」& 「MERS 」同類,此次治療方案SOP仍未知 2019年底发生新型冠状病毒与蝙蝠冠状病毒(MERS)相似度达87%;与病毒源头也来自蝙蝠冠状病毒的SARS病毒相似度也高达79%,但并非同一株病毒,而是过去从未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中国抗病毒🦠专家钟南山院士也证实此次的病毒有人传人的能力!
 多洗手、戴口罩,不要碰动物跟鸟,不要吃生肉生蛋。尤其不要吃野味、不要吃野味、不要吃野味![发怒][发怒][发怒]。
 目前“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出现发烧发热、四肢无力、部分咳嗽少痰、少数呼吸困难、呼吸道症状、肺炎呈双肺浸润等症状。只要发烧无力,就去看医生。記得直接去各大醫院的发熱门诊!
 建议时常用肥皂洗手、咳嗽戴口罩,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及禽鸟、食用生肉生蛋,也应尽可能避开传统市场、医院、空气不流通或人潮拥挤的场所。
請勿輕視提議,短期內出外遊坐飛機記得「戴口罩」丶「消毒纸巾」丶「消毒液」「中药香囊」隨身携帶
另外通知:這次的「流感」很嚴重,有「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
每次喝「50-80cc」的「溫水」,孩子「30-50cc」,依年齡大小決定。
當您覺得「喉嚨有點乾」就喝,不要考慮,也不要忍一下,手邊要保持有水可以提供喝才行。
水不用一次喝很多,那樣是沒用的,很快排出體外,而是要一直保持「喉嚨濕潤不乾燥」才是正確。
有需要便「請戴口罩」。「炸物辣食」先暫停,「維他命C」要補充夠。
疾控中心提醒:
另外近期流感特點:1,快速高燒,不易退,退燒後再次發熱。
2,燒後轉入咳嗽期,持續時間長。
3,兒童居多。
4,成人以「咽部症狀」為重,伴「頭痛」和「周身不適」。
5,傳染性強。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