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大自救指引 》
 
☞ 前言
 
如果你有健保,這篇不是寫給你看的。疫情擴散很快,有些行業的朋友不方便就醫,今天受朋友委託,我把中醫和西醫的意見做一個統整,本篇內容都是你各位能直接上手的東西。記得,重症就跑醫院,輕症或無症狀者,以下文字當作參考。
 
…………
 
☞ 西醫的建議
 
1)疫情專用藥物Paxlovid你不用看,這個連醫生要用都要上簽核准後才能用,對,公文上簽,等到衛服部的大官說你可以用,你也準備要火化了。
 
2)若是重症還是要送急診,但打滿2劑者通常不會。各縣市在日前都有隨到隨打、不會查核也不會遣返的外勞方案,如果那個時候有打滿2劑,會變成重症的比例不高。你要有這個認知後才不會病急亂吃東西。
 
3)當你快篩陽性,又有些症狀出來,一般藥局的「依普芬」可以幫你不少忙,「依普芬」有一般型和加強型兩種藥錠,也有藥水版本,挑一個你合用的。「依普芬」對胃刺激性較強,可搭配一般的胃藥一起吃。
 
4)腎功能不好的不要吃依普芬,可改用「普拿疼」。兩者是不一樣的東西,但依普芬的鎮痛消炎效果比普拿疼還強,兩者的主要差別在這。
 
5)如果有藥物過敏的,使用依普芬時就要注意,你試個半顆看看,如果會誘發過敏記得立即停用。
 
6)如果腹瀉,用一般藥品就好,藥局、藥妝店都能簡單處理。
 
7)若經濟許可,追加買兩樣東西。一是「高劑量的維他命C」,二是「含鋅的保健品」,含鋅的有些有小藥丸或是什麼飲品,很常見。
 
…………
 
☞ 中醫對清冠一號的評語:
 
1)實驗樣本只有33人,沒人知道那個EUA是在發三洨。
 
2)漢藥,公費價是「一天份」三百元。一天份好像是兩包還是三包,很多中醫診所都有,如果你接受漢藥粉,或是人家幫你弄成藥水的,反正你能接受那味道也都可以試試。
 
3)清冠一號主要是處理止咳化痰,緩解一般感冒會有的症狀,讓患者舒服一點。That's all。
 
……
最後我還是提醒,如果你有健保,這篇不是寫給你看的。穿白袍的朋友若有其他建議歡迎私訊提供,我再補上。
 
(圖為依普芬)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