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毒,世界衛生組織 ,定義它為 2019新型 冠狀病毒 ,是有限度的 能 人傳人的RNA病毒。
所謂有限度的人傳人是指在100公尺內的距離且一定的時間與頻率的接觸,才會被感染。因此, 不要近距離的頻繁接觸患者, 是防疫第一步。

所謂RNA病毒 是蛋白病毒,病毒本身沒有DNA,病毒需要依靠宿主的細胞來繁殖,病毒不會自行分裂,但在感染宿主的細胞後,病毒會迫使宿主細胞內的蛋白快速複製病毒。 RNA病毒 不耐酸不耐鹼
, 也不耐高溫。因此防疫的第二步, 請善用RNA的弱點 ,用漂白水清掃環境, 多喝些檸檬醋 ,在感染下呼吸道前,把它融死, 是直接讓他融化死亡。

根據世衛研究報告得知,武漢病毒是通過S-蛋白與人體上的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ACE2)互相作用的機制,來感染人的呼吸道上皮細胞。 而非呼吸系統所有的細胞 ,因此個人推測其死亡率不高,遠低於SARS。請勿 跟著媒體過度恐慌。

外科手術用的口罩能防600奈米以上的病毒, n95口罩能防300奈米以上的病毒, RNA病毒在200奈米以下, 因此戴口罩只能有限度的防疫 。 少去人多的地方 勤洗手 多用醋漱口反而是上策。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新型冠狀病毒侵犯的是呼吸道,漱口並沒有辦法清潔呼吸道。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鹽水或用醋有助於消除新型冠狀病毒。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9

【錯誤】網傳「鐘院士的防病毒高招:建議各位去醫院或其他公共場合之前用淡鹽水漱一下嚥喉部位,回家後再漱一次...」?

【錯誤】網傳「鐘院士的防病毒高招:建議各位去醫院或其他公共場合之前用淡鹽水漱一下嚥喉部位,回家後再漱一次...」? 網傳「鐘院士的防病毒高招:建議各位去醫院或其他公共場合之前用淡鹽水漱一下嚥喉部位,回家後再漱一次...」,經查: 一、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科研攻關組」組長鐘南山的團隊指出,此傳言為網路謠言。 二、專家指出,鹽水漱口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