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效救命法

第一種救命方法:生薑救命法

只要是病人或身邊的人或自己感覺胸悶、胸痛、氣短、頭暈等緊急症狀時,立即口嚼生薑。就是將生薑直接放嘴中咀嚼,生的生薑特有的辛辣、開竅、醒腦、擴血管的作用能很快改善已經收縮的心臟及腦部的血管,能很快地緩解心臟、腦部因缺血而導致的危險症狀。

老人普遍血管硬化,血管收縮很容易出現意外,所以老人要在床頭、在出門時的口袋或包裡,都要隨時放上一塊薑,>最好是將生薑洗乾淨,如能去掉生薑皮,將生薑切成小片放在一個小袋子裡更好,只要身體出現不適的時候就將生薑放在嘴裡慢慢地咀嚼,很快各種不適都能緩解。

生薑又叫還陽草,升陽氣的作用非常強,老人、病人的陽氣普遍虛弱,經常吃生薑是對身體非常有好處的。生薑還能解百毒,只要遇到吃飯後出現的胃痛、胃脹、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時,只要及時吃上幾片生薑,胃腸的不適就能很快緩解。

現在比較流行拍痧、拍打療法,還有腳底的按摩,洩氣都是比較厲害的,老人陽氣弱,或身體虛弱時,做這些洩氣的治療是很容易出現身體不適的,只要在接受治療的同時,嘴裡嚼著生薑片,是不容易發生意外及不容易出現不適的。

我現在給病人做治療時,只要是拍痧、走罐或注射當歸液的過程中,我都會讓病人口嚼生薑片,生薑開竅、醒腦、擴血管的強大功能,絕不會讓病人出現虛脫的現象。

生薑救命的方法是用在神智清醒,還能口嚼東西的人身上的,如果病人已經嘴張不開了,已經昏迷了,這時我們能做什麼?

第二種救命方法:重捏按耳垂、重梳理頭頂、重拍打手背。

生活中出現的急救,多數是發生在有暈厥病人出現的時候。為什麼暈厥會危及生命呢?
只要發生暈厥,輕者是心臟和大腦的急性缺血,重者就是心臟供血中斷,心臟停止跳動。

輕度暈厥的病人,有的神志清楚,有的神智不清楚,但心臟都還是在跳動著的。這類病人有的時候自己安靜一會也能自行緩解,但也有的人開始時只是暈厥,搶救不及時,也會醒不來的。為什麼會醒不來了呢?是心臟處的供血量太少,心臟在嚴重吃不飽的情況下,只好休息停跳了。當心臟不再跳動時,身體內部的血液迴圈終止,全身所有細胞及各個臟器全線“停電”,生命結束。

當一個人突然在你的面前暈過去了,他是短暫的暈厥還是死過去了,一般人是很難一下子判斷準確的,除非去摸病人的脈搏,去摸頸動脈,不跳了,呼吸沒了,人死過去了。

在我這裡,只要發現這個人神智不清時,不要管他是暈過去了還是死過去了,都必須立即出手搶救:重捏按耳垂、重重地梳頭、重重地拍打手背。

為什麼重捏按耳垂、重梳頭頂的百匯穴、重重的拍打手背能救命呢?

那是因為耳垂處有一條經絡與心臟直接相連。大家只要注意觀察就會發現,只要這個人患上了心臟病,只要這個人心肌開始缺血了,這個人的耳垂就會慢慢變薄,並且會出現褶皺。也就是說,當你發現自己耳垂開始變薄,開始長皺褶的時候,是在提醒你,你心臟周圍的經絡不太通暢了,你的心肌開始缺血了,你要提高警惕了。

我通過多年的摸索,發現耳垂處是心臟跳動的開關,當心臟跳動沒勁時,心臟跳得過快或過慢時,人就會心慌、胸悶、氣短、乏力、頭暈,只要去按摩耳垂,將耳垂搓揉的熱熱的,心臟的供血就會得到改善,心臟吃飽後就有力量跳動了,跳動的節律也會慢慢地恢復正常。只要心臟跳動有勁後,身體內的血液迴圈就能明顯改善,五臟六腑的缺血就會得到緩解,各種因缺血而導致的不適就會明顯減輕或消失。

耳垂的經絡還與腎臟直接相連,“腎開竅於耳”,按摩耳朵的同時也同樣刺激到了腎臟,能增加腎臟的血供,也是提升身體陽氣的一種方法,而提升陽氣的作用就是讓血脈活起來,改善各臟器的供血。

當不斷搓揉、按捏耳垂的時候,你會發現臉部很快就會熱起來了,很快頭面部的缺血就會得到改善,繼續再按揉下去,還會出汗,這是身體陽氣提升,血液迴圈加快的表現,這個時候,任何病症,只要身體內部血液迴圈起來了,只要身體開始發汗了,再及時地為身體補足能量,身體的各種不適都會明顯減弱或消失。

梳頭是提升陽氣最直接的方法,只要身體感覺氣虛沒勁時,自己用十指用勁梳頭,很快頭腦就會清晰,人就會精神。

如果暈厥病人的現場有兩個人的時候,一個人去使勁捏按病人的耳垂,另一個人最好去使勁的用手指從前往後重重地梳頭頂,如果暈厥現場有三個人的時候,這個人最好去重重的拍打病人的手背,大家只要去重重的拍打手背,就會感到特別的痛,這種強烈的刺激,能一下在啟動神經,能讓血液迴圈加快,能有效的擴張已經收縮的血管,緩解心臟、大腦的缺血。

這三者最好能共同實施,救治病人的速度會更快,如果只是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先按壓耳垂,按不動了,累了就重重的去拍打病人的手背,再去重重地去梳理病人的頭頂。
記住,只要發現病人頭部微微冒汗了,就是病人快要蘇醒的象徵,只要繼續,病人很快就會醒來,這時只要去摸汗,就會發現暈過去的病人出的汗都是冰涼的涼汗,為什麼?只要身體大量食入寒涼的食物,只要身體受涼嚴重時,身體內部就會寒濕很重,就會溫度降低,“熱脹冷縮”適合身體內的各種管道、血管、經絡。

大家現在應該明白我前面說的吃生薑為什麼能救命了吧,就是生薑有很強的去寒濕、升陽、發汗、通竅的效果,所以將暈厥病人救活後的第一個舉動是什麼?立即讓病人嚼上生薑片,然後讓病人喝上生薑紅棗水,沒有這些,喝上溫開水,及時給病人注意保暖,很快就能緩解病人很多的不適。

當病人已經清醒了,卻發現口角歪斜了,多數是大腦的血管出血了,怎麼辦?立即找針,對著病人的十個手指尖紮下去,只要能放出血,就能緩解血管的壓力,就能控制住血管繼續流血,同時再讓病人口嚼上生薑片。

記住,就是血管出血的病人,及時吃上生薑片,一樣能緩解或止住血管的出血。大家會有疑問,溫熱的食物不是會讓血管擴張嗎?血管擴張不是會加重血管的出血嗎?大家再想一想,當血管擴張時,血管內的壓力就會減輕,壓力釋放了,血液就不會被擠出到血管的外面。

所以大家記住了,只要是暈厥過去的病人,只要是發覺他們出的都是涼汗,必須及早的用上生薑,病人的病情是不會反復發作的,如果只是一味的按摩,病人就是緩過來了,但能量上不去,有的病人還會再度出現暈厥,只要及時吃上生薑或喝上姜棗水、溫開水或溫熱食物的人,就不宜再次昏迷。

請大家一定要牢記這幾招救命的絕招,與西醫的心臟按壓、人工呼吸,與中醫的掐人中、掐內關相比,以上幾招,快速救命的效果更好、更快、更安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生薑有幫助排除暑熱的效用,但不可能用在救命,無論中醫或西醫皆不認為食療法有辦法治療疾病,建議民眾,身體不適還是看醫生,勿相信網路偏方。

References

http://vinegareveryday.pixnet.net/blog/post/103444516-謠言-通血管的古方?檸檬大蒜生薑蘋果醋。
通血管的古方
https://tw.news.yahoo.com/喝生薑蜂蜜水降食慾-發汗-減重-073524990.html
喝生薑蜂蜜水降食慾?發汗≠減重

http://news.tvbs.com.tw/other/45836
喝生薑蜂蜜水可除老人斑? 醫:沒效

謠言-通血管的古方?檸檬大蒜生薑蘋果醋。多名中西醫不認同 (血管堵塞的印度古法?) @ 每天吃醋 :: 痞客邦 ::

2013-09-09 10:54 來源﹕新聞晨報  我有話說 製圖/黃欣   近日﹐在微信上廣為流傳著一張“通血管古方”﹐號稱按方食療一月後﹐原本堵塞的血管就全通了。並且﹐還的確是有人依據這張方子在服用。這個方子真有那麼神奇嗎﹖它究竟有沒有科學依據﹖帶著這些的問題﹐記者採訪了滬上一些中醫專家。   服“古方”後感覺舒服   “通血管的古方﹐不管多嚴重都能通﹗”根據這張方子的描述﹐原料為檸檬汁

http://vinegareveryday.pixnet.net/blog/post/103444516-謠言-通血管的古方?檸檬大蒜生薑蘋果醋。

喝生薑蜂蜜水降食慾?發汗≠減重 - Yahoo奇摩新聞

生薑具有暖胃、驅寒、防肚瀉的作用,經常被中醫做為輔助藥材使用。最近網路上流傳了一個減肥偏方,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就是喝生薑蜂蜜水能降食慾,進而達到減重效果。方法是將生薑浸泡於蜂蜜中半天後,加水沖泡飲用,或是直接吃。號稱利用生薑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來達到消脂瘦身、降低食慾的效果。真的有這麼神奇嗎?中醫師表示,期望透過生薑減肥,效果可能沒有預期的大。中醫師陳玫妃強調,生薑在中醫的使用上,多是用來加藥使用

https://tw.news.yahoo.com/喝生薑蜂蜜水降食慾-發汗-減重-073524990.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