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凱泰經典名言寶貴一堂課:
①經歷比學歷更重要。

②我最怕人家說我驕傲,我也最恨自己驕傲,但有點自信不代表就是驕傲!

③我提醒我自己,要有自律的精神、要有危機感。

④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偉大,交朋友也沒那麼困難。

⑤跌跤也是一種學習,但不要天天想換工作,因為滾石不生苔。

⑥我對女兒「零期待」,只希望她快樂成長!

⑦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

⑧我不和世界抗戰,反而有時間啟動更多靈感。

⑨如果是看著景氣做事,那什麼事情都不要做了,那大家都留在台灣,什麼都不要動了,大家都存錢也不要花錢。

⑩我要的人就是能跟得上時代、跟得上社會需求,能夠打仗的人。

⑪賺錢或虧損要看企業自己,不能怪國家、怪社會。

⑫年輕人應該多多「認命」,找到自己的路;但也不能只會「聽命」,畢竟有創新力,才有未來!

⑬帶人要帶心,當部屬犯錯的時候,你不要做得太過分。

⑭如果一個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成功,將來一定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失敗。

⑮當你不停怨天尤人,其實是自己對不起自己。等你30幾歲、40幾歲的時候還一事無成,那種壓力就來了。像我那些朋友,他們的人生大概算是結束了,什麼都不是。

⑯賺多少錢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高興的事還是對得起我老媽媽以及爸爸!

⑰管理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有些人說不能把情感放在任何一個企業,但若不把情感放在企業裡面,我就懷疑那你是不是真的在用心經營。

⑱經理人最重要的是讓自己做到通才。學過機械外,還要做各種訓練,使自己成長茁壯,這非常重要,這是全世界企業都缺的人。

⑲你可以去做些嘗試,但試了兩、三件事後,就要選定一件來做,千萬不要不停地試,不要老是覺得這個工作配不上我。

⑳我碰過很多人來跟我嗆,特別對你衝,表示他是忠臣。我想說神經病,可以easy(輕鬆)講的事情,沒有必要這樣。所以情緒管理很重要,不要兇巴巴的去跟同事溝通,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不必用嗆聲的。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食道癌辭世,享年54歲,但曾留下了許許多多的名言。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65641

裕隆董事長嚴凱泰驟逝 讀者整理生前「經典名言」致敬!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今(3)日天因食道癌辭世,享年54歲。但他生前曾留下了許許多多的經典名言,就有網友整理了17句嚴凱泰的經典名言,向這位偉大的企業家致敬。▲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食道癌辭世,享年54歲。(圖/資料照)1、賺錢或虧損要看企業自己,不能怪國家、怪社會。2、經歷比學歷更重要。3、年輕人應該多多「認命」,找到自己的路;但也不能只會「聽命」,畢竟有創新力,才有未來!4、從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6564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