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僅為參考。
想知道川普的医療團隊如何医治川普的新冠肺炎嗎? 看完底下的解釋, 我才了解他怎麼三天就可出院.
本文是一位我景仰的台大化學系學長范清亮博士所寫, 他在80年代把快速驗孕棒公司賣給Eli Lilly而成名.

撇开政治,特朗普总统从他的医疗团队获得的治疗是迄今为止最好的。 他们使用的药物种类,给药顺序以及每种药物的给药时间非常重要。  

1)他们立即(在诊断后24小时内)给他Regeneron的抗体鸡尾酒,使他的身体具有与康复患者中发现的抗体相同的抗体量。 对于一个健康的人来说,通常需要3-4天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开始产生一些抗病毒的抗体。有了Regeneron的抗体混合物,他就有大量的抗体可以立即抗击/杀死病毒。  

2)瑞得西伟是一种阻断冠状病毒复制的药物,因此可以防止病毒数量在体内增加,使体内现存的抗体减少工作量,并且可以更快地清除病毒;  

3)当人体的免疫系统努力抵抗病毒时,也会引起炎症;当炎症失控时,则会损害许多器官。 第三天,他们给了他地塞米松(一种抑制炎症的类固醇)来控制/减轻炎症。 为什么医生这么早给他服用地塞米松,因为他体内已经有足够的抗体,他没有完全依靠自己的免疫系统来抵抗病毒,因此即使类固醇会抑制人的免疫功能,仍然可以在第三天开始安全的使用。

请记住,药物类型和给药顺序至关重要。 我希望FDA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批准Regeneron或Eli Lilly的抗体鸡尾酒疗法,这样任何高危患者都可以尽快接受特朗普总统接受的相同治疗。 附言 我试图使用简单用语来解释这种复杂的情况,希望它不会那么令人困惑。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Pei-Chi Lo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Pei-Chi Lo
■川普的確依序接受了這三種療法,但評為「這是COVID-19最佳療法」並不適當。

■不同臨床症狀與嚴重度的患者,適用不同治療方式。

例如:WHO依據英國國家臨床試驗結果,認為地塞米松適用於COVID-19「重症患者(critically ill patients)」;又,依臨床試驗初步結果,2.4克的Regeneron多株抗體雞尾酒是對「尚無抗體、體內病毒量較高的患者」能有效減少病毒量。

■川普的臨床症狀與嚴重度並未被詳細公開,無法明確判定是否屬於上述適用對象;另,雞尾酒療法中川普接受高於2.4克的8克劑量,但白宮亦未公開說明原因;最後,患者病程不盡相同,綜合以上原因,並不能論斷本次川普的治療方式與順序就是最佳療法。

References

【白宮證實川普接受此三種療法】

2020年10月2日白宮總統醫師備忘錄-分別說明使用多株抗體雞尾酒療法、Remdesivir:
https://www.whitehouse.gov/wp-content/uploads/2020/10/MemoFromThePresidentsPhysician-1.png
https://www.whitehouse.gov/wp-content/uploads/2020/10/MemoFromThePresidentsPhysician-2.png

2020年10月2日白宮總統醫師記者會-提及使用地塞米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tvoPNEIk3o

【三種療法資訊】

WHO官網-Q1說明Dexamethasone臨床試驗結果對重症患者有益處:
https://www.who.int/news-room/q-a-detail/q-a-dexamethasone-and-covid-19

REGENERON公司新聞稿-說明REGN-COV2抗體雞尾酒療法臨床試驗初步發現:
https://investor.regeneron.com/news-releases/news-release-details/regenerons-regn-cov2-antibody-cocktail-reduced-viral-levels-and/

FDA官網-已放寬Remdesivir的EUA用於所有COVID-19住院的成人與孩童確診及可疑患者:
https://www.fda.gov/news-events/press-announcements/covid-19-update-fda-broadens-emergency-use-authorization-veklury-remdesivir-include-all-hospitalized

【川普療法評論】

2020年10月7日林慶順教授-川普的新冠:過度治療,還是病情嚴重?
http://bit.ly/lin_trump

2020年10月5日Science報導:Here's what is known about Trump's COVID-19 treatment:
https://www.sciencemag.org/news/2020/10/heres-what-known-about-president-donald-trump-s-covid-19-treatment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