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其實今天只有『公、教』的改革!!? 那其他的呢? ◆ ◇ ◆

翻開105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你會發現今天立法院大家吵的沸沸揚揚的,也不過就是《縮減》502億元的預算,僅占總預算19,982億元的 2.5% 而已! 大家記得喔! 只是《縮減》而已,不是刪除。 我們來看看其他的數字是什麼:

■□ 考試院公務人員退休撫卹給付262.7億元,教育部退休撫卹給付239.3億元,總共502億元的預算 - - 『公、教』占 2.51%。

■□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退休給付970億元預算 - - 『軍』占 4.85%。

■□ 農業委員會編列【老年農民福利津貼】488.4億元(104年,105年找不到) - - 占 2.4%。

■□ 內政部主管編列彌補農民健康保險虧損及農民健康保險經費219億元元 - - 占 1.1%。

■□ 衛生福利部編列全民健康保險費法定下限差額547億元 - - 占 2.7%。

■□ 衛生福利部編列負擔國民年金款項不足數239億元 - - 占 1.2%。

■□ 衛生福利部編列漁民水利會會員及其他團體保險費補助272.3億元 - - 占 1.4%。

■□ 衛生福利部編列縣市政府社會福利經費補助343.6億元 - - 占 1.7%。

■□ 債務支出共編列1,235億元 - - 占 6.2%。

各位判官們,這些錢都是我們下個月要繳的稅來的,您覺得哪些需要《縮減》呢? 哪些需要《刪除》呢?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年金改革辦公室在年金改革委員會網上貼出澄清稿,強調這些引述並非事實。
年金改革辦公室指出,軍人退撫部分已有共識應單獨設計,國防部正在規畫,尚未提出具體方案。

References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3485
軍人終身俸不再發放?年金打7折? 官方駁斥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旅遊新聞,以最即時、多元的內容,滿足行動世代的需求。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348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